公共卫生学院举办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丽芹)9月7日,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在一号楼5大教室举办。

 

 

 

 

公卫学院今年共有7支团队约80名同学参与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展示会上,各团队答辩代表依次向大家介绍、展示团队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意义、活动经过、丰硕成果以及思想感悟。各团队主题各异,但都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立足专业特色,紧贴社会热点,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宣传健康知识,了解战疫故事,接触社会各行各业人群,充分体现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活动主题。

 

在提问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付出和想法创新,同时对部分团队的选题、后期数据处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思考更加缜密,制定更周全的方案。

 

本次成果展示会上大家尽展风采,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主题新颖、呼吁青少年重视视力保护、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让接受更多线上授课的青少年们重视视力防护的“防疫护目队”荣获第一名;保护孩童、关注儿童家中意外伤害与急救的“守护小天使队”获得第二名;立足当下,以公卫人身份向社会大众、抗疫一线工作者了解抗疫故事,同时关注疫情影响下个体商户所受影响的“防疫满天星队”获得第三名。此外,根据我院同学们的线上投票结果,“防疫满天星队”同时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在成果展示会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霞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冯霞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努力付出与所得所获,她从“强化宣传、结合专业、突出重点;深入基层、多办实事、服务社会;创新形式,加强协调、力求实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有意识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同时传承专业精神,做好传帮带,让更多的公卫学子积极加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为健康中国,生态文明贡献公卫人的智慧与力量。

 

团队指导教师、本科生辅导员、院团委书记及2019年度暑期社会实践省优团队代表参加成果展示会并担任评委。预防18级全体到场同学到场参会,预防19级同学同步在线观看。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