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四史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人文学院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5日是第70个抗美援朝纪念日和第82个武汉沦陷纪念日,在这个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日子里,人文学院师生前往武汉市中山公园受降堂开展“四史”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人文学院师生一行到汉口解放大道旁的中山公园受降堂参观学习。红色文化研习团讲解员、历史研究所吕涛宇同学介绍受降堂见证了武汉沦陷以来武汉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争,并取得最后胜利的伟大历史。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受降堂、《抗日战争胜利第六战区受降史迹展》等。


为纪念武汉沦陷日,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勿忘国耻,武汉市准时鸣响防空警报。人文学院师生集体肃立,在悠长凄厉的防空警报呼号中,缅怀在日寇铁蹄肆虐中不幸罹难的同胞和先烈。


人文学院国学专业硕士生翟佳同学参加活动后表示,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独立与自由,要时刻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要不断奋斗,认真学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为更好地开展“四史”教育,10月22日,人文学院特邀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夏增民老师,在“四史”教育主题班会上,为全体本科新生做“武汉城市的历史变迁”主题讲座,让本次实践更有知识性和针对性。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