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传承华工精神 讲好电气故事”探访老同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电气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瀛哲 魏长芳 李毅)重阳佳节之际,电气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华工精神,讲好电气故事”暨探访电气学院退休老同志活动。10月16日,电气学院召开“传承华工精神,讲好电气故事”活动教育动员会。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在重阳节之际探视老同志,聆听他们讲述学校发展的故事,了解从华中工学院到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从作为新中国高等教育缩影的华中科技大学的成长过程,体会“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华中大精神,传承电气薪火,教育新同学树牢“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电气学子担当报效祖国、建设世界一流使命的热情。


参与本次活动的85名学生分成小组,作为学院学生代表分别走访了杨泽富、葛琼、梁汉、李承、游大海、涂光瑜、林蓉、黄声华、陈乔夫、孙敏、马志源、张光芬、陈本孝、杨长安、邹云屏、吴希再、何惠慈、王世清、李劲、文远芳、翁良科、叶妙元、徐至新和孙亲锡等24个老同志。他们走到离退休老教师家中,向老同志送去学院党组织和师生的问候,表达对老同志的仰慕之情,同时请老教授给大学生讲述自己对学院发展印象最深刻的故事。


同学们主动联系老同志,顺利完成了自己走访慰问计划。老同志的背后都有感人的故事。许多老师为了国家建设需要,克服困难毅然选择了工科,选择了电气专业,无意间开启了几十年的电气奋斗时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和老一辈教师虽然只接触了很短的时间,但已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年轻人的殷切期望。


电气学院将编撰“传承华工精神,讲好电气故事”口述历史文章,装订成册,送给参加活动的老同志和同学。学院关工委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