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运会】运动会​趣味赛开赛啦
发布时间:2020.11.07

来源:记者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见习记者 张静薇 郭皓茹 吴卓兰


校运会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释放青春活力的舞台,也给了教职工们一个激活玩趣童心的契机。11月6日上午,教工趣味运动会在中心操场开展,来自各个单位的教职工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


有轨电车:手脚并用,齐心前进


“一二一二一二……”六个人同踩两条木板,各抓两条连着木板的绳索,嘴里喊着统一的口号,这便是有轨电车赛场上的景象。由于参赛单位太多,裁判将他们分成小组进行比赛。


第二组中,有一组统一着蓝色上衣的队伍步伐一致有劲,前进迅敏,遥遥领先别队,激起一片惊呼。原来他们是出版社的“老赛员”了。“参加比赛多了有经验啦!”出版社的周宇明老师说道,“这个还是要多训练,有技巧的,手脚都要用劲,整个队伍用力的方向要一致。”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环境学院的队伍。学院书记刘利剑认真地向队员们传授着观察前几轮比赛总结出来的经验。与常惯“左右左”号子的步调不同,她对战术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右腿要灵活一些,建议先迈右腿。”在细致的指导下,环境学院的队伍一马当先地行进,可惜中途意外绊跤的失误使他们落到了最后。然而他们并不气馁,队员们纷纷互相安慰着“没关系没关系”。虽然其他组早已到达终点,但他们也仍坚持走完了剩下的路程。刘利剑表示:“大家都表现得很不错。这个项目讲究的是团体配合。趣味运动会主要强调锻炼身体,大家能增进理解和沟通。”


最终,机械学院以35.5秒取得甲组第一名,出版社以27.7取得乙组第一。



记者团见习记者 杨欣艺 摄


同舟共济:踩稳更要迈准


两男两女为一队,借助两块气垫,交替向前挪动30米到终点,用时短者获胜,这便是“同舟共济”。听起来容易,但实则因为气垫又轻又软,容易站不稳,而且一脚踩上去还容易翻起,气垫的前甩也需要技巧保证它滑在前行轨道上,因此这个项目操作难度是比较大的。在比赛开始前各队利用空隙抓紧训练,一位女性教职工甚至脱下鞋子踩在气垫上,以便自己更好地站稳,“也是拼了”。机械学院的队伍配合默契,大步稳步前进,以一分十五秒的出色成绩完成。问及成功原因,队长肖蜜谈到这是他们参加的第三届了。第一届是冠军,第二届是亚军,但只比冠军慢一秒。说话间,他的眉眼流露着骄傲。


最终,机械学院以一分十五秒取得甲组第一名,后勤集团以一分二十四秒取得乙组第一名。



记者团见习记者 杨欣艺 摄


踢毽打靶:用巧劲才能得高分


以五彩羽毛做成的毽子,由参赛者在线外向平铺于场地中心的布靶踢去,落在靶子的几环即得几分。这可是个技术活,用力的方向和大小些微的不同就会造成毽子落地位置的大偏离。要么是踢得过远,要么就是太近,刚上场的几名参赛者连连失利,都没有得分。场外的观众不断鼓励和安慰场内的选手们。物理学院的唐建伟老师一连踢了一个十分和一个八分。他说,要有一种比赛的感觉,平时多练习。


今年的赛制较之前还有一些变化,由六个人每人一次性踢三次变为六个人一人一次踢三轮。据学生裁判解释说,赛制改动后更方便计分。在场的学生裁判们也尽职尽责,严格遵守规定判分,绝不偏袒。“只有遵守规定,才能在保证公平的条件下让大家快乐游戏。“其中一位裁判说到。


最终,医管院以88分取得甲组第一名,出版社以107分取得乙组第一名。



记者团见习记者 张静薇 摄


说起参加趣味运动会的感受,一位来自经济学院的老师感慨道:“觉得这里氛围好,好玩、轻松,大家一起玩嘛。”另一位来自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老师认为:“这个形式好,锻炼团队合作,还有出来晒晒太阳也很舒服。”在这场趣味运动会上,教工展现出了不输学生的活力与风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