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运动会】趣味项目:体味协作并进的乐趣
发布时间:2020.11.07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马世雯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见习记者 熊程心子 刘熙彦


11月6日下午2点的中心操场上,教职工们与研究生们的趣味项目赛事继续进行。相比起田赛、径赛中对于个人体能的考验,趣味赛事更重视团队的协调。这五场精彩绝伦的趣味赛事小游戏均不容错过。


风火轮:“把布铺平”



记者团见习记者 张琪 摄


彩色的闭合履带在草坪上缓缓滚动着,履带中领头的人弯着腰,埋头将履带不断下拉,后面的人则全神贯注地踏着小碎步紧紧跟上。新颖有趣的“风火轮”比赛即将开始,教职工们正在欢乐地进行着最后的练习与调整。


裁判员的指令一下达,场上三组队伍便同时奋力向前挪移着。物理学院的教职工们一马当先,以抢眼的速度将对手们远远甩在了身后。一方面,他们口令整齐,使得全体队员们步伐一致,有条不紊;另一方面,他们策略得当,所有人紧紧捏住履带的边缘,保持了履带的平整,最终取得了24.5秒的好成绩。而后登场的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更是势如破竹,风风火火飞奔而去。当风火轮“转”过终点,人们兴奋地跳出履带,顾不上满头的绿色草屑,就为自己和团队雀跃着鼓掌叫好。


最终,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获得了教工甲组的冠军,后勤集团赢得了教工乙组的冠军。


投篮比赛:优美弧线划半空



记者团见习记者 刘彦辰 摄


走进篮球场,参加趣味投篮的老师们都在争分夺秒地练习投篮。大大小小的球上下弹跳,跃动在蓝色塑胶地面上。比赛开始,篮球、足球、排球和网球由远及近依次摆放在罚球线上,投球难度由小到大,投中得分也依次递增。


光电信息学院一位穿着红衣服、扎着高马尾的女老师自告奋勇第一个上场,对队友们笑称:“我这不是把压力都留给了你们嘛。”投球前,她先把球在手上掂了掂,再拍了几下,仔细地感受球的重量。开头的几次投篮,球已打上了篮筐,却又偏偏弹开。她虽然有几分紧张地叹了口气,但脸上仍保持着自信的微笑,周围的老师们也连声鼓励她:“别慌,加油加油!”


轮到分值最高的网球,她深吸一口气,网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莹绿色弧线,正中篮筐。随后的几次投篮,她也成功投中。


谈及投球技巧,她说道:“大球对准篮筐线,小球要用大臂带动手臂发力。”说罢,她谦虚道:“还是运气好”。


最终,管理学院获得教工甲组第一名,出版社赢得教工乙组第一名。


绑腿跑:并肩齐行,共赴前方



记者团见习记者 罗娅玲 摄


“一二一二……”口令声此起彼伏,绑腿跑的参赛队伍气势如虹,引人注目。最外侧的人奋力摆臂,里侧的人则紧紧地拉住彼此,十五个人连成了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他们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划一,动作干脆利落地向着终点线处冲刺。待坐定在终点处的缓冲带上后,每个人的嘴角都带着笑意。无论成绩好坏,队友之间都有说有笑,彼此簇拥着一同离场。草坪上交替响起着裁判员的吹哨声,观众们的喝彩声与越过终点线后的欢呼声,气氛热烈非凡。


“口号要喊的大声、响亮,力要往一处使”,说起绑腿跑的技巧,协和医院团队认为队员之间合作与默契最为重要。团队中位于中间的男生始终考虑到两边的女生步伐可能小一些,因而适当放小步子。提前两到三周训练的他们,在场上成功地保持着全队同一水平线齐步前进,最终获得了13.2秒的不俗成绩。


击鼓颠球:平衡的艺术



记者团见习记者 张琪 摄


趣味投篮还未结束,另一边已响起了咚咚的鼓声。老师们十人一组,一人负责抛球,其余九个人拉住鼓四周的长绳,将排球颠起。球不能落地,击中鼓为有效并计数,每队以两次颠球之和为总成绩。


“预备!”听到口令,参赛教师们纷纷屏气凝神,双膝微曲,视线汇聚在小小的鼓面中心。


“开始!”手一松,排球落下,击中鼓面复又弹起。鼓声四起,却很快有许多都戛然而止。不久,场上唯有后勤集团的鼓声仍在持续。观众们闻声围拢过来。排球在鼓面上方上下跳跃,一下一下牵动着大家紧绷的神经。“注意力集中!稳住稳住!”后勤集团的队长在一旁喊道。有好几次,排球突然蹿得极高,观众们不禁惊呼出声。但后勤集团的队员们沉着冷静,齐心协力又将排球稳定了下来,可谓力挽狂澜。


最终后勤集团赢得教工乙组第一名,教科院获得教工甲组第一名。


集体长绳:再创新高



记者团见习记者 张琪 摄


篮球场上的趣味项目集体长绳是每十人一组,两人甩绳,其余八人男女依次交替跳绳,计时两分钟。


在此次比赛中,研究生们的表现都十分优异。先有来自法医学系的同学们跳出202个的好成绩,后有中欧清洁能源代表队以213个再创新高,最终中欧清洁能源代表队夺得第一。


虽然面对着前面实力强劲的对手们,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同学们也不轻言放弃。虽然学业繁忙,但在比赛前,队内的队员们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抽出时间训练。赛场上,长绳飞转,打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队员们一个紧接着一个冲进绳内,跃起,跑出,一气呵成。比赛过程虽有过两次卡绳,但他们镇定从容,反应迅速,保持了较快的节奏。即使出现失误也从不埋怨队友,队员间的信任与配合就是他们最大的优势。


趣味项目,趣在规则之新,道具之巧;味在团结之情,协作之妙。下午4点20分,趣味赛事暂时告一段落,但队员们赛场上协作并进的表现令人难以忘却。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