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运会】学生径赛:奔跑中的坚持,汗水里的荣耀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马世雯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见习记者 黄嘉瑜 张昱时


11月7日上午,运动会径赛项目在华中大中心操场举行。11月的太阳依旧灼热刺眼,运动健儿们顶着骄阳,在赛道上做着最后的热身。观众席上也热情洋溢,响亮的加油声混合着振奋人心的音乐,萦绕在中操上空,热烈激昂。


百米跨栏:勇于挑战


8点43分,男子110米跨栏预决赛甲组一组率先开赛。


发令枪响,在运动员们各异的跨栏姿势中,一位运动员的压栏动作十分专业,起步、抬腿、跨栏、落地,一气呵成,摘得本组第一。他是来自光电信息学院2001班的赖思昊。冲过终点的他,和观众席上的同学共同欢呼。初中便是校跨栏队的他,对跨栏项目十分有心得:“虽然疫情期间在家专心学习没有锻炼,但基本的跨栏姿势还是会的。”随后他转过身,向加油的同学表示感谢。


在跨栏比赛中,有不少同学在跨栏时失误,严重者甚至擦伤、摔伤。对此,来自公管学院20级的陈俞均特意向裁判老师建议:在女子100米跨栏比赛中使用低栏来取代高栏。她还说:“很多同学报名跨栏,勇于尝试是好事,但是要保证身体健康,不能受伤。”身为体育特长生的她,在女子100米跨栏比赛中勇夺第一。


同样来自公管学院19级的彭志聪,以14.65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乙组冠军,这一成绩更是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标准。彭志聪分享自己的经验:“110米跨栏中,最重要的是把每一个栏跨好,不能急于求成。”



记者团见习记者 刘彦辰 摄


1500米:汗水中的坚持


上午10点25分,裁判员打响发令枪,本科男子甲组1000米预决赛正式开始。


比赛刚开始,16号选手便冲在第一。接下来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他是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矣邓兵。身为大二学生的他早在去年就已经参加过运动会,并且在去年取得了男子1500米赛事的第一名。今年的他同样参加了1500米和1000米的比赛,并分别取得了小组第三和小组第一的好成绩。


提起长跑,矣邓兵的脸上充满笑容。“我从高中的时候就与长跑结缘。就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有一点小小的天赋吧。刚开始是想在这方面发展一下,后来就真正爱上了它。”虽然平时的训练会很枯燥,“但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者团见习记者 郑佳颖 摄


“跑步让我的身体更健康,克服了我生活和学习中的负面情绪。”谈及运动带来的收获,本科男子甲组1000米总冠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级的赖贞兵如是说道。


虽然是大一新生,但赖贞兵的长跑经历并不简单。高中的时候他便参加过市运会等大型比赛,在浙江省慈溪市运动会中取得过1500米第一,5000米第一的好成绩。


对于此次获得冠军,他觉得是在意料之中。在总结果还未出来之前,他对自己获得小组第一的成绩非常满意。刚跑完的他微喘着气,却又十分自信地说:“我确信我是整个比赛的第一。”


800米:伙伴的力量


“没有体育特长生参赛的话,肯定是第一嘛。”同样自信的话出自公管学院20级陈引楠口中。留着短发,身姿修长,酷似男孩的她获得了本科女子乙组800米的冠军。然而对于作为公管学院女子篮球队队员的她而言,跑步只是她的“业余爱好”。


谈及获得第一的感受,她简单地回答道:“还行。我其实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因为(赛前)刚刚训练完(篮球),感觉比赛的时候没有跑起来。还是有一点小遗憾。”刚刚走下赛道的她脸上全是汗水。比赛中为她加油助威的同伴们都围了过来。


看着周围围着她的同伴,她笑着说“运动带给我最多的就是这群伙伴了吧。”



记者团见习记者 郑佳颖 摄


对于同伴在自己的训练中起到的积极作用,新闻学院研一的李玉婷也有话说。“自己去一个人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和大家一起的话就会很快乐,就能够坚持下去。”专项本是跨栏的她对自己在800米中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跑起来感觉还是有点吃力”,但她仍是比第二名快了12秒。


“会去尝试更多的运动项目,比如马拉松之类的。”谈到未来,她的眼睛里闪闪发光,“以后应该还是会适时的来参加这种比赛,跑步将会是我终生坚持的东西。”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