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运动会】学生径赛:挑战极限,突破自我
发布时间:2020.11.09

来源:记者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见习记者 姚晓炫 李欣


11月7日,天朗气清,阳光耀眼。径赛赛场的气氛随着气温升高也不断热烈,下午的比赛是速度和耐力的双重考验。


400米:全力冲刺,突破自我



记者团见习记者 罗娅玲 摄


本科男子甲组400米比赛率先开始。经过第1组比赛的预热,第2组的运动员们紧绷着弦,各自上道等待指令。在裁判员打响信号枪后,观众席上骤然安静,随后又突然爆发出热烈的呼喊声。运动员们则早已跑出了很长的距离,你追我赶,尽情地在跑道上挥洒汗水。位于第二道的张天罡在经历前半程的追赶后,冲过最后一个弯道时已经处于绝对领先位置,但他没有松懈,在拼尽全力冲刺后,最终赢得了小组第一、决赛第三的好成绩。


来自船海学院20级的张天罡是院足球队的一名成员。从小就热爱运动的他,尤其喜欢足球。小学的时候他就开始参加运动会,在中学曾取得过1000米第三名和4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在日常的足球训练中他也锻炼了自己奔跑的能力,但他认为足球和400米跑还是有很大的区别:“400米需要冲也需要稳。”对他而言,此次参加校运会也是一次自我突破。



记者团见习记者 王柯雅 摄


在裁判员广播公示本科男子甲组400米第4组运动员名单后,观众席上突然传来极具气势的加油呐喊声——来自光电信息学院的同学们在为杨宇哲打气。“砰!”随着一声枪响,身穿黄色运动短袖的杨宇哲从选手身影重叠的弯道中冲了出来,并一直保持着较大优势,最终以57.39秒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摘得银牌。“对自己的身体素质一直有自信,中长跑算是自己的强项。”他在赛后说道,“中学的课业压力可能不是特别大,所以比较重视体育方面对学生的培养。从小到大我也收获了很多运动的经验和快乐。”随后杨宇哲又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本科男子甲组4×400米的比赛,以3分57秒的好成绩夺得了冠军。总结成功的原因,他非常敬佩、也很感激优秀的队友,“我觉得我们团队最大的优点就是互相信任吧。”正是在团队的密切配合和相互信任下,杨宇哲才能在短时间内两次发挥出高水平。


4×400米接力:用奔跑书写纪录



记者团 李舒言 摄


本科男乙组4×400米接力预决赛即将开赛,运动健儿们早已换上了颜色鲜明的接力队服,蓄势待发。其中,一支全员身穿黄色运动服的队伍特别亮眼。他们是在两天的比赛中皆发挥出色的公管学院代表队,此刻正站在二道准备起跑。


发令枪响,公管学院的第一名队员浑身肌肉紧绷,右腿往后一蹬便冲了出去,并迅速取得了领先地位。快速摆动双臂,迈步自然流畅,在数次交接棒后,公共管理学院队仍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3分27秒的成绩刷新了校记录。



记者团见习记者 郑佳颖 摄


冲过线后,公管学院的健儿们并没有喜出望外,他们淡定地相互击掌。虽然这是由尹航、郭彤 、潘峰、刘爽四位临时组成的队伍,却配合得相当默契。体育生出身的他们自信直言道:“我们就是奔着破纪录来的!”在比赛过程中,他们根本没去想已领先对手一圈的距离,眼中只有刷新校记录一个目标。接下来,团队还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对于未来的期待,他们希望在明年的校运会中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大家还都只是大一大二,还能再成长一年,所以没有问题。”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