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运会】学生田赛:跳出活力,投出风采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记者团 编辑:记者团马世雯 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见习记者 陈吉帅 熊程心子


11月7日下午,校运会的田赛项目预决赛在中操场火热上演。运动员们精神抖擞,挥洒着汗水。助跑、起跳,跳出的是满溢的活力;后引、前投,投出的是坚定的风采。


“这是我的第五块跳远金牌”



记者团见习记者 刘瑞奇 摄


下午两点,学研女子甲组跳远比赛首先结束了角逐。拔得头筹的是来自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金楚琪,她在预赛中就有着不俗的表现,助跑、起跳、收腿一气呵成。每当她从沙坑上方越过,周围的选手都发出惊叹声,对她投去赞许和钦佩的目光。


而在决赛过程中,她越战越勇,最终取得4.07米的成绩,以巨大优势夺得冠军。她认为取得冠军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这次也并没有发挥出最高水平,但对于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是我的第五块跳远金牌。”她微笑着告诉记者。本科也就读于本校的金楚琪,包揽了该项目本科女子赛事2016至2019年的四个冠军。


“没能突破,但不会气馁”



记者团见习记者 杨欣艺 摄


下午两点半,来自公管学院的李鸿龙在本科男子甲组跳高预决赛赛场的起点处略带紧张地搓了搓手,眼睛紧紧地盯住不远处的横杆,目测着步数与跳跃点。李鸿龙踮了踮脚,深吸了一口气,开始蓄力向前冲。起先几步步伐较小,紧接着他迈开了腿,奋力向前冲刺着。至横杆处,他微微侧身,后腿用力一蹬,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背越式跳高。“2.12米!”裁判员宣布道。场上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横杆的高度继续上抬,到了2.16米。“跳过这个横杆,就破记录了!”裁判员说道。前来的观众们排成了一排,一齐对着走向起跑处的李鸿龙喊着“加油!加油!”。可这一次,李鸿龙触到了横杆,未能跳过。他没有气馁,再次小跑起跳,却依旧未能成功。最终,他未能打破他去年创下的2.15米的记录。谈及自身成绩,他表示将以平常心对待比赛:“上一个记录也是我的,只是没能有所突破,将自己最理想的状态发挥出来。”


“感觉还没有投够”



记者团见习记者 刘瑞奇 摄


本科女子乙组铅球预决赛的现场,传来一声又一声欢呼,观众都为来自公管学院的刘梓童展现出的强大实力而折服。尽管试投时因为犯规而被裁判员批评,她的心态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每一次投球都会稳稳地飞过10米线,遥遥领先于其他选手。


决赛现场,在第一次投球犯规的情况下,刘梓童顶住了压力,后退、前跳、投出,铅球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周围的观众爆发出欢呼。这一投,投出了13.71米的好成绩,她也以这个成绩拿到了该项目的冠军。


由于常年练习投掷铅球,刘梓童选手的几根手指上都缠着绷带。“我感觉今天还没有投够。”她意犹未尽地说道。本月月底她还会代表学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选拔,所以还想多练练,希望能投得更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