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信息安全1901班主题班会聚焦提高本领服务人民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网安学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林宏)12月15日上午,网安学院信息安全1901班举办“胸怀祖国锤炼本领,服务人民矢志创新”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并指导班会活动。



团支书陈淇棋首先汇报了信安1901班学理论抓实践出“正品”、学先进抓创新出“精品”、学标兵抓学习出“样品”——三学三抓出“三品”班级建设工作思路,班级同学在学业发展、科创竞赛、学生工作、二课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沈奥成和尹一涵分享了自己参加科创竞赛的经验和体会。陈龙飞分享了学生工作带给自己的改变和收获。邱士煜通过分享王淦昌、王大珩、戴文渊、黄群四位科技工作者的故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十一),号召同学们在实现网络强国梦的时代征途中书写青春华章。教师班主任羌卫中老师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政策和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申报大创项目。



马建辉详细询问了班级同学参与创新创业团队情况,在总结讲话中对同学们在班级建设、学业发展、科创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嘱托,志存高远,在“两个目标”“两个大局”“两个空间”中找寻个人坐标和定位,把个人发展同国家、民族、时代发展融合。大学阶段,要为人生长跑打基础、做准备,并鼓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别是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艺术修养,培养“一生一技”“一生一艺”,以艺培心,以体育志。创新引领发展,网络安全要走到科技最前沿,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把握好国家网安基地产学研用一体化优势,在创新活动中锻炼团队精神、批判性思维、信息管理能力,树立更高目标,为日后担当大任,保障国家安全奠定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雅然、教务处副处长刘燕,网安学院党委书记高顺文、副书记高飞等参加活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