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大巴西米大孔院“汉语桥”线上体验营开营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1月12日晚7点半(巴西时间上午8点半),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线上体验营开营仪式正式开始。




巴西米大孔院外方院长Barbara Orfano对参与此次线上活动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她表示,华中大和米大在多个方面都有合作交流,即使当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两校也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双方将在国际交流上继续合作,创造“闪光”时刻。她特别提到疫情期间华中大和米大联合抗疫,在线交流抗疫经验、捐赠口罩等举措将双方联系得更加紧密。华中大和米大的共同努力促成了本次线上体验营,她希望营员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华中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翔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孔子学院不仅仅是对外汉语教学平台,还是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增进中外合作和友谊,搭建起沟通与理解的桥梁。他介绍,巴西米大孔子学院自2013年成立后,一直致力于在当地开展汉语教学,和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体验营集合了中文、中国文化、经济、哲学等多个主题,学员们可以多方面了解当代中国。


巴西米大孔子学院学员代表Julia Resende用中文进行发言,她表示自己对中文学习有极大的热情,通过中文学习,她不仅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发现了自己的潜力。她非常期待本次体验营,并感谢华中大和米大提供此次学习机会。


巴西米大孔院中方院长程进宣布开营后,体验营的第一场讲座正式开始,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介绍本场主讲老师贾潇。贾潇老师围绕“中国资本市场”,对中国的股票市场、金融市场、债券市场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给在线学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据悉,华中大巴西米大孔子学院“汉语桥”线上体验营是华中科技大学申报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通过结合中文教学和中国经济发展专题讲座,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深化校际合作。华中大经济学院是巴西米大孔院的承办单位,此次活动是双方继“问学华中大学术工作坊”“巴西米大孔院中国文化周”后的又一次交流合作,这标志着华中大孔子学院工作进入到深度融入学科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新阶段。巴西米大孔院“汉语桥”线上体验营全体学员,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开营仪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