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心灵战疫”团队获“求是杯”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协和医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稷恒 李薇)4月2日上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心灵战疫”团队获我校第八届“求是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一等奖。该团队的指导教师正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



答辩过程中,团队成员王东珂声情并茂地展示了团队成果,校党委书记邵新宇与该团队成员亲切交流,寄予了较高期望,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



赛后,张定宇再次仔细阅读了同学们的调研报告,对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希望同学们继续完善打磨作品,在数据详实的调研基础上将项目做深做实,继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驱逐医患心灵阴霾,形成长期社会-医疗-医患心理救助服务模式,为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真正的作用。他预祝同学们在“挑战杯”比赛中能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再获佳绩。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疫情“洪水”退潮而去悄无声息,而生命却比想象中还要脆弱,面对疫情、面对未知、面对死亡,这场疫情的“风暴”给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心灵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创口,不良心理问题在蔓延滋生,关注社会心理健康问题刻不容缓。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医学生,我们也会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守护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的主阵地,把医学梦融入中国梦,促进全社会的精神健康与福祉。


据悉,“心灵战疫”团队成员来自附属协和医院、社会学院、建规学院和公卫学院,跨院系组队实现医文工互补,充分发挥了学科交叉、院系联动的优势,对于项目的多角度深层次研究具有重要作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