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杯”第十七届校机器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柏霖 张小培 吴仰天)4月11日下午,我校“迈瑞杯”第十七届格斗机器人大赛决赛在韵苑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学术创新创业中心承办。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杰在开幕致辞中,感谢迈瑞医疗对我校及我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持,总结了历届参加机器人大赛的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历届机器人大赛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励作用,并为参赛选手送上祝福。迈瑞医疗武汉研究院副总经理关智勇通过短片介绍了机器人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让在场师生对机器人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


大赛吸引了21支参赛队伍积极参与,于2020年12月20日举行了初赛,共有9支队伍入围决赛。9支队伍被分为三组进行小组赛,小组第一直接进入四强,小组第二通过复活赛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四强队伍再经过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最终冠军。在多轮激烈的角逐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共同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与自己的机器人们共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科技盛宴。最终,由“别听他的我说的都队”摘得桂冠,“拆迁队”、“Baymax”分得亚、季军。




通讯员 庄柏霖 摄


本次大赛历时近6个月,是我校第二十一届大学生科技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机械学院的特色活动,深受学生喜爱。传承了往届机器人大赛“低起点,高落点”的特点,致力于提高比赛的水平和专业化程度,切实保证每位参赛者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在科技创新能力以及专业技能上有大幅度的提高。挖掘同学们在科研方面的潜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协作能力,活跃学校科技创新氛围,并进一步推动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广更深的层次发展,让同学们通过比赛体验和学习“创新、求是、团队、报国”的机械创新精神。


现场观赛的还有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王欢欢,机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刘伦洪、指导教师李喜秋等。


相关链接:

http://mse.hust.edu.cn/info/1100/14344.htm

https://mp.weixin.qq.com/s/BhtAgfulnZARXDesU9tooQ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