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书圆梦 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医学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雪琳)为进一步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培养医学生的爱心意识和社会责任,9月4日,同济医学院资助中心主办的“旧书圆新梦”活动如期开展。





通讯员 胡雪琳 摄


6月,本着“旧书送爱心,传递新知识”的初心,同济医学院资助中心发起“旧书圆新梦”活动,将毕业生捐赠的书籍分类整理,在新学期开学日免费发放给在校生。此次活动共收集教材类、考试辅导类、课外读物类等书籍3000余本,传递爱心书籍1000余本。


活动现场,同学们将书籍分类摆放,看书、选书的学生络绎不绝,热情高涨。前来选书的同学表示,正所谓书无新旧,知识无度,闲置旧书在需要的人手中得以传递,输送知识,更传递温暖。


校学工部副部长、医学学工处处长陈秋生表示,传递旧书,让书籍流转到真正需要的人手中,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传递爱心,传递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作为2021年“我为群众办实事”育人系列活动之一,以书籍为载体,深化同学们的感恩奉献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让长路漫漫的医学梦籍着这些书本一代又一代地传承下去。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