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2021级本科生入学教育之急救知识现场演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一帆 徐迪 秦宇帆 陈思豫 于露)为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救护的能力,9月13日下午、9月14日上午,学工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联合校医院对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了急救知识现场演练教学。



校医院医生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和相关急救知识,并同时进行现场演示。


随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同学们主动进入场地进行实操演练。在实际操作中,同学们对徒手心肺复苏术的认知进一步加深。



集卓2101班石璐璐在医生的指导下成功完成模拟心肺复苏术实操演练。谈及为何主动上前,石璐璐向记者分享道,“当我们身边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希望自己能够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不要犹豫,因为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一旦错过追悔莫及,希望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同时,石璐璐还希望能够将自己学习到的急救知识积极主动地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真正地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心脏是身体最关键的器官,一旦发生心搏骤停,若不能及时抢救复苏,4-6分钟后将会对脑组织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此次学工部联合校医院的徒手心脏复苏术讲授,旨在帮助同学们能够把握住生命的“黄金四分钟”。


参与本次急救知识培训的医生对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接受知识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急救知识是关乎生命的大事,同学们非常踊跃地进行尝试,让我非常感动,甚至还有同学是有急救证书的。”


学校高度重视急救知识普及,将急救知识现场演示教学纳入学生军训,扎实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