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2021级民族本科生入学教育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故事分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鹭晴 阿依克木古丽)9月13日,2021级民族本科生入学教育暨“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故事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预热短片播放完后,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小猛作开场发言,对民族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小猛希望同学们要踏实学习,用知识和智慧去改变祖国和家乡的面貌;希望同学们主动融入大环境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副主任李嵩简要介绍了学校为民族学生全面发展所设置的机构和活动,增进了大家对学校的了解。他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勇挑重担,争做时代先锋。



老生代表—来自经济学院金融1801班的布威麦尔耶姆·伊斯拉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体验。她从华中大是有魅力的、广阔的、开放的三个角度解说了自己眼中的华中大,“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是她给新生们最美好诚挚的献言。新生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巴格江·巴合提卡力得对数载寒窗后终于进入了梦寐以求的知识殿堂感到欣喜和光荣。她说到华中大给了她“家的感觉”,自己会在这里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上进,也勉励全体新生珍惜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用努力为自己的青春写下更精彩的诗篇,做一个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华中大人。



在党史故事分享会环节。学生党史故事分享团的4位各民族党员代表为参会的民族学生讲述了党史故事。电气学院李哲雨讲述了党成立初期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英勇就义、为党牺牲的故事;船海学院牛智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血战长津湖的壮烈场景;经济学院麦迪妮阿依·艾尔肯同学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改革先锋郑举选同志带领汉正街市场改革发展的创业事迹;光电信息学院刘妞则为大家分享了新时代脱贫攻坚事业下的华中大故事。他们都表示,不同的时代的青年有不同的历史任务,但始终有一批批优秀党员为了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奋斗、牺牲,献身于党和人民。新时代的广大青年也应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科生工作办公室民族团结教育科主任帕鲁克·甫拉提介绍了整个入学教育活动的大致安排。内派管理教师吴秀玲、全体少数民族辅导员和来自16个院系的100余名民族本科生参加活动。


据悉,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精心策划民族学生入学教育,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开展早日站在党旗下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大学学习适应性教育、身心安全教育及生涯规划教育等主题教育,为民族新生提供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助力新生更好、更快认识大学、适应大学、融入大学。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