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族学生就业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子淇 阿依克木古丽)9月14日,民族学生就业动员会暨“职场入门券”第一期就业政策宣讲及简历制作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6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为即将毕业的民族学生做了就业形势分析、专项就业动员和求职培训等,帮助民族学生明确就业目标,做好就业准备。



本科生工作办公室民族团结教育科主任帕鲁克·甫拉提作动员讲话。他结合民族学生往年的就业情况和当前的就业形势给进行了分析,他号召同学们到国家重点行业和国家最需要的岗位上就业。帕鲁克·甫拉提强调,现已进入求职的黄金期,同学们要意识到求职的紧迫性,认真思考就业方向,做好职业规划,为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尽早行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辅导员、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研室教师张誉千从就业形势与求职定位、简历制作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她以学校往届毕业生为例,以大数据为依据,分析了毕业生去向分布,毕业生离校未就业类别分布,就业单位性质、行业、地域等就业状况,使同学们对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有了详细的了解。张誉千指出,毕业生求职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岗位预期去做准备,就业考研“两手抓”,缓解自身压力。同时,求职要考虑时代变化与发展趋势,做到企业、行业、地域三者的匹配,灵活、适时地调整自己的选择。她从就业心态、行业选择、资源利用与机会把握等为同学们提出了全方面的建议。同时,鼓励毕业生们要学有所成、学有所长;对症分析,调整心态,理性选择;充分准备,掌握技巧,投放简历,应对面试,强调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张誉千从“1个中心、2个突出、3个避免、4个说话、5个部分、6个避免”的角度向同学们生动具体地讲解了毕业生简历的制作,并通过对反面案例的修改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与记忆。


据悉,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结合民族学生实际能力和需求,精心策划“职场入门券”求职理论与现场实操活动,从就业政策、简历制作、研究生报考及求职面试等不同的方面对2022届民族学生开展各类求职能力提升培训,助力同学找到心仪的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