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进社区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昉怡)9月16日,以“学党史、划龙舟、强体魄”为主题的龙舟进社区活动在紫菘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四人在1台划船机共同完成划行1千米的任务。共有100支队伍400名同学,象征性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年开始划行,每队划行1千米里程,时间大屏幕上就记为一年,伴随着主持讲解历史重大事件走过“1年时光”,直至202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比赛中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我来答”有奖问答环节。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征程,让华中大学子们在龙舟划行中回顾红色记忆、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百年党史,感受龙舟文化。



通讯员 陈俞均 摄


活动共有16支队伍获奖,其中船海学院四名女生组成的队伍获得了一等奖,她们兴奋的表示:“看到大屏幕《这盛世如你所愿》的影像时,我们都有想哭的冲动,4分52秒我们划行了1千米,2个小时的活动让党的百年征程在我们的眼前逐一划过,我们真的很幸运在这时间的长河当中感悟党的艰辛与宏伟”。


龙舟协会会长谢文硕说道:“作为活动中的工作人员,我对这次活动感触很深,我完全没有想到同学们为了‘2021’这个目标那样拼,眼镜掉落、磕破划伤、烈日直射……都没能让他们停下来,作为以推广龙舟文化为己任的社团协会,这次活动为我们协会发展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回首百年勇,红船再启航。华中科技大学发挥在龙舟运动上的优势,将党史知识与龙舟这项传统运动结合,立足于“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新起点,挖掘龙舟运动的精神内核,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和传统运动相结合,赋予民族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给予传统运动新的时代意义,激励莘莘学子学习党史,强健体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华中大人的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学校龙舟传承基地主办,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体育学院承办,华中大龙舟协会、普通生龙舟队协办。通过将党史学习与龙舟运动相结合,既彰显了力争上游的精神和慷慨无畏的气魄,又契合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是推进“五型社区”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有力举措。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