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新生体验荆楚文化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佳玮 杨雨鸣)9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新生领略武汉城市风光、体验荆楚文化,以增进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生活。



在黄鹤楼,大家认真倾听讲解,仔细拍摄阁内朱红的摆件、挺翘的檐牙,欣赏黄鹤楼古韵之美。来自莱索托的电信学院博士生康婷说,中国在历史文化传承上做得很好,中国朋友从诗词歌赋、历史文物和典故之中汲取文化精华,在这一方面令人钦佩。



通讯员 杨莉芳 HANIF ULLAH 摄


在外文书店昙华林店,国际学生和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的经历和感受。来自马达加斯加的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米诺感叹武汉日新月异的变化。来自巴基斯坦的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郑涵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赞扬武汉强大的恢复能力。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交流生吴涛谈及他在华中大所感受到的浓郁学术氛围、丰富充实的课外生活。国际交流协会志愿者刘灿则讲述了自己在华中大一年的学习生活故事。


在湖北省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等“镇馆之宝”,通过文物载体触摸荆楚地区悠久的历史,感受中国古代独特的文化氛围,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东湖听涛景区,同学们在破冰游戏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熟悉和信任。


在磨山楚天台,编钟古乐表演所展现的传统文化艺术、民俗风情、祭祀、农事、征战及宫廷宴乐等情景,既保持了古朴粗犷的荆楚风貌,又具有浪漫主义的艺术特色,受到了国际学生们的广泛赞赏。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临床医学专业新生安妮莎说,这次活动使她对中国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感谢老师和同学对她的帮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