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传统节日思想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赏菊登高觅重阳,敬老孝亲传美德。10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传统节日思想文化主题教育之重阳敬老行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是学院传统节日系列思想文化主题教育的首个活动,三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管理学院学工组组长张赫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共话传统文化精神和佳节拜访社区老人两个部分。在分享会上,张赫首先从重阳节的节日起源、民间习俗和重阳诗词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向同学们讲解了过好传统节日的重要性,她说,习俗因传承而深入人心,文化因赓续而繁荣兴盛,希望同学们通过重阳节活动传承着传统美德的基因,发扬敬老感恩精神。随后陈俊枝、罗慧真、周弘于三位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爷爷奶奶的故事,表达了祖辈的敬意和思念,崔鑫延同学做了重阳专题分享。


同学们共同准备了重阳节礼物:一份祝福话语、一份重阳糕、一份节日花朵和一张健康贴士卡。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陈辰用毛笔写下了“金秋重阳岁岁添祥”、“天增岁月人增寿”和“松柏同春”等多个祝福语粘贴在重阳礼物上,用文字书写对敬老之情。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校医院的医护志愿工作者,一同上门为社区老人提供一对一的健康检测服务。


同学们和医护工作者一同来到喻园小区探望老人,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重阳礼物,同时为每一户老人都进行了入户的血压血糖检测,并与老人们热切交流,老人们讲述了他们在工作期间为华中科技大学的建设所学校作出贡献的故事,大家深受触动,表达了敬意和感谢;遇到有身体不方便的老人,同学们热心帮忙做家务,也认真聆听老人们的故事与经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