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主题征集活动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协会作品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秋迪 杨雨鸣)10月8日,洪山区禁毒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书法类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集体创作的书法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书法作品类大学组二等奖,且是唯一以团队命名的获奖作品。


本次活动由洪山区禁毒办、团区委、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当代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危害,增强禁毒意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促进全社会科学识毒、防毒,广泛传播“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本次活动活动共收到各类精彩纷呈的作品1900余份。最终评选出各类禁毒主题各年龄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活动发布后,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积极动员成员参与,征集优质宣传内容,鼓励大家结合生活与活动宗旨,创作出契合禁毒主题、朗朗上口的标语。根据中外学生的集思广益,团队以“染疾药来医,惹毒世难治,坚决抵制毒品”和“不亲百毒,百毒不侵”为标语进行创作参赛,并由协会中擅长书法的王舒熠同学负责撰写。


由于社会制度、文化传统、经济发展的状况有巨大差异,因而各国政府的禁毒措施也各有不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认真梳理中国禁毒的纵向历史脉络和横向国际比较,不仅让中国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向国际学生讲述一个波澜起伏、横跨百年的中国故事,为深入开展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