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我校获两冠一亚
发布时间:2021.12.28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鲍磊 胡杰夫 苟泽)12月24日,2021-2022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暨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湖北省选拔赛历时13个竞赛日,经全省56支高校代表队130余场激烈角逐,终圆满落幕。我校获男子高水平组冠军,实现三连冠;女子校园组卫冕冠军;男子校园组亚军。我校学子张廷旭获最佳守门员,孙志豪、胡澳宇获最佳运动员,张岚淳获最佳射手,体育学院教师胡长骏、傅鸿浩获最佳教练员称号。




12月20日,女子校园组决赛我校对阵华中师范,一开场我校普通生女子足球队队员就展现出高昂的斗志,不断向对方球门发起进攻,于第9分钟和28分钟先后破门,在领先的优势下乘胜追击,第40分钟时我校队员刘梦凡抓住对方门将的一次失误再度破门,以3:0锁定胜局,成功卫冕。




12月23日,男子校园组决赛我校对阵湖北工大,队员以默契的配合与精湛的技术不断冲击对方球门,无奈常规时间内打成平手进入点球大战,以3:4的微弱劣势惜败。




12月24日,男子高水平决赛我校对阵武汉体育学院,我校男子高水平足球队以必胜决心于21分钟率先破门,并在领先优势下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多次化解对方的进攻威胁。在伤停补时阶段,我校队员禁区前送出传球,抓住对方漏洞起脚射门,以3:0豪取该项组别三连冠。



通讯员 苟泽 摄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足球协会共同创办,教育部官方唯一认证的全国高校11人制足球联赛,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在校园开展的最高级别足球赛事。我校三支球队在湖北省选拔赛中收获满满,这充分体现出我校校园足球秉承“立德树人”,贯彻教学改革“课程思政、身体素质、一生一技”三大方针,创新“学、练、赛”课内外一体化的培养体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队员们在践行“明德厚学,求是创新”校训精神的同时,也实现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将汗水挥洒赛场,用拼搏诠释青春。相信华中科技大学校园足球将会在今后的比赛中再续辉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