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期实践】数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议在云南临沧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数学学院 编辑:罗祎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俊杰 赵毅炜)7月8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赴云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时代专项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议在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召开。临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发雄参加会议,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段宇卉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我校数学学院团委书记柴鹏俊介绍学院社会实践历史及此次社会实践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社会实践队来到临沧,希望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此前在湖北省孝昌县某镇建立的乡村返贫预警模型进一步优化,就乡村振兴背景下产业的发展情况开展调研,为临翔乡村与产业振兴贡献华中大数学人的青春力量。


社会实践队队长陈俊杰介绍此次调研的实施计划。第一阶段,为健全多部门联动的风险预警、研判和处置机制,实现对农村低收入人口风险点的早发现和早帮扶,团队将建立返贫预警模型。第二阶段,团队将针对产业振兴课题,制定政策的量化指标,建立具有可移植性的资金最优化分配模式。他表示,希望在两个模型的配合下为更多民生问题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


张发雄在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对两支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学以致用,认真调研,让所学知识落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二是要虚心求教,鼓励师生向村干部和村民学习宝贵的工作和生产经验,在社会这所“无形的大学”中学习;三是希望师生和当地村镇加强沟通协调,并且注意出行安全、遵守疫情要求、尊重民族风俗。


章驮乡、蚂蚁堆乡、博尚镇、南美镇代表、社会实践队全体在临队员参加会议。


据悉,7月7日下午,我校数学学院“返贫预警、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乡村振兴新时代专项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抵达临沧,该队伍将在临沧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和调研工作。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