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暑期实践】新冠康复患者愈后情况调研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鹏 陈沁霖)针对新冠治愈后的后遗症,7月至8月,公卫学院“知疫卫康”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武汉市某三甲医院,调研新冠康复患者的后遗症情况,探究新冠究竟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若存在,后遗症会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同时面向大众科普相关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提高大众疫情防控意识。



实践队用面对面、一对一口述询问的方式进行针对性、引导性的访谈交流,对新冠康复患者的睡眠情况、饮食、身体状况等进行调研,同时根据个人不同的情况,给予他们针对性的改善建议。



调研期间,实践队成员们还为康复患者进行肺功能、六分钟步行实验、中医四诊等专项健康体检,对其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指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自己真正感受到了公卫人的使命,未来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发学习,自觉承担建设健康中国的责任。



实践队成员们分别针对新冠防控和新冠后遗症两方面对居民进行针对性科普。调研队成员手机向居民进行疫情知识宣传PPT的讲解,并分发印有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册500余份,更好的让居民去了解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和普及,尤其对大众关注的奥密克戎变种进行详细科普,减少大众恐慌。同时,面向部分新冠康复患者进行访谈式科普,帮助改善他们的心理状态,通过加强自身锻炼、健康饮食等方式引导他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讯员 陈沁霖 摄


未来,实践队员们将投身实践寻觅真知,不负使命担当,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助力全民防疫健康,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华中大公卫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