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赓续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三院开展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经济学院、公卫学院、电气学院 编辑:张雯怡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慧 王心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不同学科之间交流学习,12月27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2205班党支部、经济学院硕士2202党支部、公共卫生学院营卫硕士党支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卓越2201班团支部举办“赓续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联合主题党(团)日。



经济学院硕士2202党支部书记刘慧以“我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向前”为主题做微党课分享。刘慧聚焦刚刚召开的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经济学人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她谈到,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经济在持续承压中砥砺前行。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未来奋进路,刘慧认为,作为青年党员和经济学人的使命担当,一要关注时事,培养经济学人“明德厚学、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二要加强学习,与大咖对话,在扎实基础上强化经济学思维;三要走出书本,深入现实经济环境,在具体实践中感悟经济发展。长路有险夷,中国经济从来都是在战胜挑战中发展、在风雨洗礼中成长、在历经考验中壮大,我国经济大船乘风破浪向前。


公共卫生学院营卫硕士党支部书记王心宇回顾过去三年中国的抗疫历程,总结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展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积极成果。近三年来,我们探寻出了既符合科学、符合国情,又能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人民利益的最佳方式,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防控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等到了新冠病毒毒性和致病力下降,增强了药物研发、医疗救治能力,迎来了全人群广泛接种疫苗,为抗疫平稳转段赢得宝贵时间和最大空间,最大程度保障了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如今,我国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们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相应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王心宇呼吁同学们未来要更加从容面对,时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牢记人人有责,坚持人人尽责,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迎取抗击疫情的胜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2205班党支部书记陈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论述,以“在新起点上继续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为主题做微党课分享。陈俊从科教兴国战略的发展历程和历年成就出发,结合专业所学讲述“电气化+”并提出未来展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陈俊认为,我们是“科教兴国”战略的受益者,也是“科教兴国”的实践者和完成者,应当义不容辞地挑起振兴祖国科技事业、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担,成为祖国振兴的中坚力量。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贯彻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经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世昊谈到,从不同专业视角交流探讨党的方针政策有助于同学们在立足专业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理解。围绕微党课内容,他表示,现在是疫情逐渐放开、国家的工作重心逐步转向经济建设的关键时刻,同学们要对抗疫三年的实践成就、未来经济发展路径和新形势下科技教育发展方向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和深刻实践。在奥密克戎疫情面前,不管是“阳过”还是“阳康”,都要加强防护,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赵照表示,三个院系同学都紧密结合各自专业对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和解读,为同学们思维碰撞、拓展知识、融合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和机会。她鼓励大家今后多开展与其他院系的交流学习,通过跨学科参观实验基地、参与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促进学科交叉、学科融合,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本领和综合素质。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加强了三院党团支部联学共建友谊,更促进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交流。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耕专业知识技能,积极投身经济强国、健康中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奋楫扬帆、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