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萌新解惑站”民族学生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团体辅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广晨 阿依克木古丽)3月2日,本学年度第一期“小萌新解惑站”民族学生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团体辅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期活动主题为“从自我探索到职业选择”。



本次活动主讲人、我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教研室兼职教师阿依克木古丽通过理论讲授与课堂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辅导。她先让学生根据自身特点进行分组并现场进行了简单的自我探索小测试;接着,结合短视频、身边的实际案例生动地介绍和讲授了相关的理论知识,让学生对自我认知地定义、内容、维度以及与职业选择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将话题引向职业选择,促进学生理论知识的吸收与实践化。




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师生互动不断。当阿依克木古丽要求学生扮演HR和应聘者角色进行讨论并现场演示时,各组同学积极发言,并向其他同学展示了自己的“演戏”。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进行自我探索、寻找自身兴趣的同时,也要关注就业环境的要求,要学会提高自身各项技能,使个人与国家的需求、社会的发展结合在一起。


本活动是由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系列生涯规划团体辅导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民族新生勇于探索自己与职业世界、尽早确立目标、顺利调节各种角色之间的关系、为未来的职业选择与发展做好充分准备。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