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华中大在行动】第一期喻研启航理论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学工部 编辑:刘雪茹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红艳 冷娇)3月2日,由喻研同行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的“挺膺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育人新篇”第一期喻研启航理论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座305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分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岳奎教授应邀主讲。



岳奎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纵论古今中外,结合详实的史料,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实现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不同于西方现代化的特点、中国式现代化的三大核心动力、五大显著特色、九大本质要求等。此外,岳奎教授还从抗美援朝战争中革命英烈的故事讲到井冈山上鲜为人知的感人往事,从毛泽东等老一代革命家的勇于牺牲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讲解幽默风趣,深刻而透彻,发人深省。



通讯员 陈静雅 摄


课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就课上的相关问题提出了疑惑和看法,岳奎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做到这四点:多读,培养多维思维方式;多写,在丰富写作中磨炼思维;多学,管理好时间,多向周围人学习、向书本学习;多实践,要胸怀大局,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最后,岳奎教授再三叮嘱大家要珍惜宝贵时光,深度阅读、深度学习、深度思考。


本次理论讲堂是喻研同行辅导员工作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院系辅导员、德育助理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的有效举措。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疆鄂主持讲堂,各院系辅导员、德育助理等参加讲堂。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