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两院联合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佳)5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中心、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生党支部联合计算机学院,赴关山口社区开展“同心携手聚合力,党建创新展风华”校社共建活动。



关山口社区党委书记吴嫚丽对我校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校社双方通过党建共建、知识科普等方式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是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不断提高社区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她鼓励同学们“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为伟大事业贡献青年力量。党的建设专业硕士生党支部、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张东琪围绕“以斗争精神赢取历史主动”主题讲授微党课。他指出,在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要从历史的斗争经验中汲取养分,充分发挥“红旗渠精神”,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要敢于善于斗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计算机学院张萌希结合专业,从办公软件Word、Excel使用和计算机安全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让大家对计算机常用办公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吴嫚丽等社区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社区的基层工作展开分享。他们纷纷表示,“真心”是社区工作者的动力源泉,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社区工作者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


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围绕社区党建工作展开沟通交流。


该活动旨在弘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鼓励青年学子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基层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