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学院学子在湖北省第八届“安琪纽特杯”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公卫学院 编辑:程韵钦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5月13日,湖北省第八届“安琪纽特杯”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与湖北省第九届全民营养周和第34个学生营养日宣传启动仪式在宜昌同期举行。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湖北省各大医院、疾控、企业和高校的临床营养、药学、营养与食品卫生、食品企业科普部等多领域多专业共44组参赛选手的报名,经湖北省营养学会组委会初赛评审,24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我校公卫学院共有3支队伍、总计15名学生进入最终决赛。


656C


上午,在决赛中公卫学院王心宇、马驿彬、吴琪、杨创队伍以“听我一‘盐’,食享健康”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盐与各类疾病的关系以及如何控盐保障自身健康;林晓宇、欧韵菁、周婷婷、宋玲玲、岑漫球、刘森、陈雪队伍以“合理膳食,轻松备孕”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备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饮食问题以及一些常见误区的解读;侯昊岐、王洁、田清熒、毕译匀队伍以“生长迟缓,食养追赶”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生长迟缓的常见原因以及如何通过食物疗养拯救生长迟缓。参赛同学们用精炼的语言、生动的演讲、形象的表演、沉着稳重的台风,打动了在场评委老师的心弦,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1C025


下午,公卫学院师生在湖北三峡技师学院艺术中心参加了湖北省营养学会2023年全民营养周即“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启动仪式。同时,会上进行了湖北省第八届“安琪纽特杯”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颁奖典礼,评委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4名。其中,公卫学院王心宇、马驿彬、吴琪、杨创队伍获得全省一等奖,侯昊岐、王洁、田清熒、毕译匀队伍荣获二等奖,林晓宇、欧韵菁、周婷婷、宋玲玲、岑漫球、刘森、陈雪队伍荣获三等奖。


据悉,湖北省青年营养科普演讲比赛,是湖北省营养学会创立的全民营养周的品牌活动,自2016年创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旨在为营养科普青年人才提供展示自我舞台,也提供了交流和传递营养科学知识的平台,为中国健康科普事业的蓬勃发展培育了营养科普后备人才。本届比赛以“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为主题,比赛由湖北省营养学会、武汉营养学会、食品营养与安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预防医学会食品安全专委会主办,由宜昌市营养学会承办,并由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一直以来,公卫学院师生始终以促进人民健康为己任,努力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以科普工作为载体,积极创新探索科普宣传方式,培养科普人才团队,产出优质健康科普作品,致力于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健康理念和知识传播,带动群众健康意识和素养的提升,为“健康中国”建设持续贡献华科大力量。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