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子全国32强赛在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体育学院 编辑:汪伟颋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苟泽)5月1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25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子全国32强赛在光谷体育馆开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以及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等32所高校的代表队汇聚一堂、同场竞技。

 

 

18时,5000余名观众陆续入场。华科大附小啦啦操俱乐部登场,自信阳光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华科大锋芒街舞社的爵士舞释放青春活力,为揭幕战“点燃”全场。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举办至今已有25周年,比赛开始前,赛事组委会向第六届总冠军华中科技大学授予荣耀旗帜。



18时30分,揭幕战开始,我校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汕头大学男篮。哨声响起,汕头大学率先发力打出一波10:3小高潮,我校请求暂停调整技战术,通过内线强打、三分施压,转守为攻完成比分反超,并持续猛烈输出,上半场41:26领先结束。

 


易边再战,我校队员在篮下不断寻找机会空切上篮,扩大比分优势。汕头大学偶有三分进账缩小分差,我校凭借牢固防御稳扎稳打,最终将比分定格在80:59,成功捍卫主场获得胜利。

 

 

本届赛事将持续5天,50余场比赛将分别在我校光谷体育馆、韵苑体育馆、游泳综合馆三个场馆内举行。在赛前筹备中,我校迅速成立了CUBAL赛事工作组,由体育学院牵头,宣传部、校保卫处、校团委、校医院、网络与计算机中心等多部门协调联动,共有300余名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参与后勤接待、医护安保、场馆设施、比赛记录等各方赛事工作,为赛事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学生赛事之一。从1998年创办至今,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赛事为载体,营造积极的校园体育文化,以优良的体育精神激励一代代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讲好校园体育故事、传播校园体育好声音。

 

图片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王琦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