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考核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附属协和医院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惠 欧阳真)5月23日至24日下午,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联合协和医院保卫处、同济医学院保卫处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演练考核。研究生党委副书记欧阳真、协和医院保卫处余波、王竹亭、同济医学院保卫处舒畅、陈志豪、同源公寓房玉静及2020级硕博一班、三班毕业生参与演练。消防演练考核由研究生党委副书记欧阳真主持。


协和医院保卫处余波进行消防安全示范,讲解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原理以及使用方法,分享“提-拔-握-压”操作口诀,并进行现场演示。演示过程中,余波老师对灭火器的操作细节,包括判断风向、手握位置等进行详细讲解,研究生认真观摩操作方法。



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首先分批、其次分组依次进行灭火实操和消防安全考核。现场由舒畅、陈志豪与房玉静三位老师担任裁判员,根据每位研究生的实际操作情况判定是否合格。对首次操作动作不规范、没有成功灭火的同学,给予机会并要求其操作至“合格”,以确保每位研究生切实掌握正确防火灭火的要诀,积累宝贵经验。



此次消防演练,既是协和医院落实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研究生消防动手能力,加强学院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对从“季节消防安全”引诫“就业季安全防范”的精心谋划,旨在让研究生筑牢消防安全意识。


第一天


协和医院研究生党委将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让每名研究生都能在实际演练中将消防安全举措真正转化为内化的行为准则,成为自身生命安全的捍卫者与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的守护者。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