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为实 记者团带你逛世博
发布时间:2010.05.06

来源:记者团 编辑:张宝魁 浏览次数:

   

 

    中国第一次参加世界博览会是1873年的维也纳世博会,但当时代表中国人的却是一个叫包腊(EoCoBowra)的英国人。而派他代表中国参加的是当时清朝的总税务司——英国人赫德。因为1840年后中国的海关和外贸都交由列强代办了,所以那时参展的中国只能算是个小配角。

 

    新中国成立后共参加过14次各类世博。在1982年,我国第一次参加了在美国诺克维斯克举行的"能源"世博会,观众在中国馆前排起了长龙。中国馆是历次世博会上展出规模最大的国家馆之一。如今中国已经成为世博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

 

       2002 12 3 下午,蒙特卡洛,国际展览局第一百三十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上,中国上海以五十四票的优势获得2010年世博会举办权。这将是继2008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级盛会。

 

    本次上海世博会有2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创下世博会的历史之最;世博园区占地面积5.28平方公里,是世博会159年来之最。此外,95个风格迥异的各式场馆,以及世界各国的先进技术,特色文化,美食享受等等都让人心驰神往。 5 1 上海世博会终于盛大开幕,笑迎八方宾朋。与此同时,记者团也第一时间派出摄影记者赶赴上海,为同学们带来五一世博专题报道。

 

    眼见为实,记者团带你逛世博!

 

   

 

【记者团带你逛世博】五一世博未现汹涌人潮

【记者团带你逛世博】主打服务牌 世博等你来

【记者团带你逛世博】精彩世博会 魅力中国馆

【记者团带你逛世博】暴走族盘点十大热门场馆

【记者团带你逛世博】小场馆大智慧 走进最佳城市实践区

【记者团带你逛世博】大家来找茬 我们给世博挑毛病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