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学子无体育课上 教务处周一答复
发布时间:2009.02.14

来源:记者团 编辑:王渊 浏览次数:

  “这学期体育课选不上就下学期选,下学期不行就再下学期!”体育课没选上,面对教务处老师的如此回答,轮机工程大二的夏孟龙很无奈,体育课网上选课落选将他的学习计划完全打乱了,在他们班上,面临同样困扰的学生一共有7人。 

placeholder

  据体育部副主任沈跃进介绍,“网上选课由教务处组织”,今年估计“有几百人”未能选上体育课。体育部另一老师则表明,依据教务处网上选课统计数据,未选上体育课的学生人数可能超过一千。 

  如果本学期有百余名学生体育课推到下学期,依此类推,那么下学期将会有双倍的人没有体育课上,如此循环,将会有更多的学生上不了体育课。

学生期待现场选课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心操场,体育老师张宇清正在向30多名没能选上体育课的学生解释:“现场选课不经HUB系统登记是无效的。”他对记者说,“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来求我们给他们机会现场选课。” 

  计算机学院大二的邱卫超就是30个学生中的一个,第一次网上选课的时候他选择了乒乓球,不幸落选。等到补选时期,就只剩下了大众形体和网球中级两门课程可供选择,“大众形体是女生选的,网球中级?我连初级也没学啊!” 

  电信系的胡同学的遭遇更加无奈。上学期体育课补选时他发现只剩两门,一是足球初级,二是篮球初级,但这两门他都曾经修过,不能再选。 

  “听同学说,可以在上课的时候现场补选,所以我就没有补选自己不喜欢的课程,准备开学了现场选,谁知道会成为这个样子。”计算机学院大二的张东艳着急地流着眼泪说,“下学期我们课业很重,怕安排不过来。”

系统漏洞vs教学秩序

  开学一个星期,张宇清已经遇到不少来蹭课的学生,每次他都“好意地”拒绝了。 

  “网上选课系统存在着一定的漏洞。”张宇清说,一方面,系统会自动筛选掉超过名额的人,部分同学对机选抱有侥幸心理,因此他们依然会选择一些人数爆满的课程。另一方面,补选课程设置不太合理,如:大众形体男生不能选;中、高级课程需要先上基础课程;不能选已修课程等,这些问题选课系统没有考虑。 

  “人人都想到现场来选,就打乱了教学秩序。我们不能为了一时的便利而打乱秩序,这样网上选课就形同虚设了。”张宇清从事体育教育工作已经11年了,他经历了体育课从现场选课到HUB系统网上选课的一个转变,他见证了“网上选课更加方便,进步一年一年看得见”的全过程。 

教务处周一给答复

  针对百余名学子体育课漏选,没有课上的问题,记者来到教务处,得到的答复是: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正在参与有关体育选课方面的会议,将会在周一给予记者和同学们答复。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