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卖花:赚钱不易还碰上了HD假钞
发布时间:2009.02.14

来源:记者团 编辑:雷磊 浏览次数:

                         袁东辉和谢宝君收到的假币正面照


        对于情人节带来的商机,我校土木学院大二的袁东辉很早就意识到了,年初十特意为此提前回了校,拉来同班的谢宝君和戴永丰两位同学一起合伙打起了情人节“算盘”。4号开始着手策划,到后来的制作、跑主校区和东校区各教学楼和食堂发宣传单、预定。2月13号下午他们专门抽空去联系好的货源地提了200支玫瑰花,当天晚上和情人节是他们售花关键期。然而,这个“关键期”里他们遇到了不少意想不到的事。 

                                            竞争激烈 花难卖出 

placeholder

        2月13日晚,SJ-M在光谷体育馆举行超级歌会,提前与武汉歌迷们一起过起情人节。傍晚,谢宝君到了光谷体育馆门口,未曾料想到来的都是女生,情侣来得非常少,“半个小时下来,只卖去了两束。”

        晚上6点时,三名合伙人叫上了两名同学帮忙,从学校出发前往鲁巷广场,路上卖出了4束,五人进行了分工,袁东辉在鲁巷广场的天桥上,谢宝君和其他名同学则到了地下通道。在地下通道时,差点被保安把花给没收了,说了一大堆好话,终于给他们放了行。

        但鲁巷广场卖花的人太多,竞争激烈,卖了几支后,谢宝君又往卓刀泉方向走,那段地方卖花人比较少。  

        情人节当天,谢宝君6点就起了床。当时天冷,户外风大,但他没来得及多穿点衣服,和赖纪流赶往紫菘和韵苑两座学生公寓送客户预订的花。6点半左右,手中的花正要送出的时候,谢宝君接到一个要11支玫瑰花的大订单。“回寝室后几个大男生很高兴,围着鲜花转。一个小时内就把鲜花包装好并送到客户手中了,客户很满意。“谢宝君笑道,“虽然辛苦了点,但他们订的都是11支装的玫瑰花,很有成就感。” 

                                           痛心:收到HD90开头百元假钞 

        情人节前一晚7点半开始,袁东辉一直站在鲁巷广场天桥上卖花。10点快收工时,遇到了和同样的卖花团队。闲聊中,袁东辉得知他们卖花时没注意收到一张百元假钞。当时,袁东辉想到自己也收到过一张一百元的钞票,拿出来与他们收到的那张钞票一对,猛然发现两张百元钞票编号一模一样:HD90269824。

        “当时天桥光线很暗,看不太清钱,玫瑰花难卖,而我又卖花心切,所以……”。虽然两位合伙人并没有过多责怪他,但他“还是心有余悸,可能是社会上的人利用我们学生在某些方面意识淡溥、社会经验不足吧;以后我要提高警惕,加强意识。” 

        HD90百元假钞如何处理?三位合伙人一致认为钱必须上交。于是,袁东辉和谢宝君顾上多休息,主动到离寝室最近的工行喻家山支行上缴了那张假钞。工号为0762618的冯嫒受理了此事,她很赞赏两人的行为。

        夜晚来临前,他们进的200支玫瑰花已卖完。对此次的花生意进行了“盘点”,他们发现除过进货成本和那张百元假钞,利润竟然不足10元。三位合伙人互相安慰:“够本就行了,我们不在意。最重要的是我们赚到了经验,大不了明年再来。” 

                             中年人要送玫瑰给孩子和母亲,老年人也买玫瑰 

        情人节早晨7点,三位合伙人选择了到南大门附近的关山口站卖花。“在那卖得很好,虽然竞争激烈以及玫瑰花比平时贵些。10点多我们回来一算,三个小时卖出去了40余支。”中午,三名合伙人虽然都感觉很累,但面对眼前的“战果”,一脸的喜悦。

        袁东辉还向记者讲起了上午遇到的趣事和收获的感动。上午8点多,一位路过的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主动走近他跟前,说:“给我5支吧,送给我的孩子、爱人和父母。”愣了一会的他很快把花如数拿给了这位中年客户。感动之余,他才意识到,玫瑰花不仅能送情人,还可以送给除情人之外的家人。而情人不紧是情人之间过的,也是家人之间的节庆。

        九点多时,一位大概六十岁的老人主动来到袁东辉面前买了一束玫瑰,几个小伙子兴奋了好一阵。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