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企划】喻园十大胜景
发布时间:2008.12.02

来源:记者团 编辑:刘煜 浏览次数:

一、青年园

        放眼瑜伽山下色,谁主春光枉评说。青年园的独异之处,在它的富有内涵。青年园不是“青年+园”的概念叠加,而是两相融合:园子赠给了青年学子们静的风景,学子们回馈了园以动态生机。古木芳蕴,书声轻散,在青年园里,闹时是天籁人籁,一至于斯;静时是万籁俱寂,读得出鸟儿与树林的默契,听得出心灵深处的回响。

二、光谷体育馆

 

 

 

       

        人言“北京有个鸟巢,华中大有个鸟蛋”,“鸟蛋”美誉颁发的对象正是光谷体育馆。它的拔地而生,倒影了华中大在半个世纪里的足迹:在脚踏实地中崛起。全国科学年会,大型体育比赛,这里见证了华中大的“改革开放”,也成了华中大人雄壮梦想的栖居。

三、南大门广场

 

 

 

 

        华科向以气象名,此处雄伟尤为甚。南大门南凭光谷,西望瑜山,险要位置成了它的名片。再加上“毛主席召唤出租车”的雕像高耸,更是让华中大之肃穆,此处鳌头独占。所以以南大门广场,在彰显华中大的大气方面的贡献之大,我们不得不仰望着旗杆 ,感叹华中大少了南大门,岂不就是北京少了天安门?

四、醉晚亭

 

 

 

 

 

        最爱荷色倚碧池,宛在水中亭愈绮。离开华科的人,在不能忘却的风景线排行榜里,必然有醉晚亭的重磅位置。曲径通幽,荷香袭人,都给它攒了不少同学们的好感分。再加上这里经常笙箫入耳,更让醉晚成了浪漫又兼清幽的代名词。江山如此多娇,风景这边忒好,醉晚不虚此名。

五、东九楼

 

 

 

 

 

        不到东九楼,不知华中大之大。东九楼用它奉献之笔,点染了华中大人的奋笔疾书的豪壮景观。它载誉广远,不仅是因为它的磅礴架势,更是它呵护下的千千万万学子的读书身影。学在华中大,也在东九楼。

六、喻家山

 

 

 

 

 

 

        武汉最高的山峰,这种天然而予的头衔,似乎也安置了华中大的某种宿命:不做高校第二流。携点闲情逸致,登上喻家山顶,忽地发现视界陡开,真是“涉武汉而小华中,登瑜山而小武汉”啊。至于其中的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就是难以言传的理儿了,去登登便知道了,又何可胜道耶?

七、东九楼前草坪

 

 

 

 

        东九前草坪,是卷连篇信史,记载了同学们四季晨读、秋天赏落叶、冬日堆雪人的时光。草有枯荣,可是华中大学子们对它的钟爱,却未曾枯萎过。那草坪、那学子,渐渐已浑然难分。

八、主校区图书馆

 

 

 

 

 

 

        有作家说图书馆就是座大学,主校区图书馆堪当盛誉。它是个“校中校”,有书卷飘香,还有同学们捧书咀嚼的景象。如果说读书能走向知识殿堂,那么,图书馆是个殿堂砌满的城邦。

九、电影场

 

 

 

 

 

        抖落了半世沧桑,写下了永世流芳。周总理当年坐过的地方,已混淆了模样,但不改的是这片容光剥落里,对欢笑的珍藏。电影场现在也已经是鹤发苍苍,但关于它永远年轻的记忆,已被离人们装进了行囊。

十、爱因斯坦广场

 

 

 

 

        抚额沉思,爱因斯坦的“思想者”姿势,织成了东校区最美丽的文化风景线。事实上,那儿看到的不是一个爱翁,而是无数个华中大学子思想的积淀。智慧流溢,格物善思。爱广装饰了华中大人的理想,华中大人谱写着华中大的辉煌。

 

                         (特此感谢佘宗明、胡斌、罗文、余安琪对本次掠影的支持和帮助)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