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十万元 高校出现“知识富豪”群体
发布时间:2001.08.23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中新社武汉八月二十二日电 日前,湖北省地税局将武汉地区大学教师列入高收入者。据悉,该市一批有成果的教师不仅买了小汽车,许多人还买了商品房,年收入十万元人民币以上者已为数不少。
    
    当地一位社会学家断言:又有一个“富翁”群落迅速崛起,其主体是三十岁至四十岁左右的知识分子。
    
    据《湖北日报》报道,眼下,武汉地区高校教师拥有私家车已不是稀罕事。华中科大管理学院教授廖建桥每天开着自己的车上下班。他说:“具有购车能力的教师,已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武大生科院教授胡远扬介绍,他带领的昆虫病毒研究组四名成员都拥有自己的小车。除教学工作中的收入外,他们还以知识产权入股,并拥有一家企业百分之十五的股权。胡远扬说,该公司一旦上市,每个老师将拥有一两百万元资产。
    
    武汉各高校争相给拥有“知本”的学者高薪,如特聘教授、长江学者等的年薪为十万元,还为院士配备别墅和足够的科研经费等。
    
    一位高校负责人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知识价值的日益凸现,特别是中国正大力倡导知识经济,“知本家”群体的出现是社会的必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