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二学生参加高考 四川德阳二中高考作假被查
发布时间:2001.09.03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本报讯 据央视昨晚报道,今年高考期间德阳市二中制造假档案,组织47名高二学生参加高考,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严重违规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在今年的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德阳市二中多次在报刊上刊登信息,宣传该校在高考中以337人的上线人数,夺得市区高考上线率第一的佳绩,学校还刊登整版的专题,介绍是如何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而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德阳市二中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有47名在校的高二学生参加了高考,其中有36人达到了录取分数线。该校一参加了高考的高二学生告诉记者,“我们被改成了本校高三·六班的学生报名”。

  根据四川省200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高级中等教育学校的在校生不得参加高考。为了不让高二学生参加高考的事情暴露,学校只让这批学生填报了提前录取和第一批本科的志愿,并让学生填报了北大、清华等名牌高校。因此,在高考成绩公布以后,尽管有36人上线,其中有2人上了重点线,但并没有1名高二学生被录取。德阳市二中校长杨远廷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这批学生在填报志愿时填的是高三。他说,因为不填高三这批学生就考不成试,这个他们是清楚的,这实际上是违规操作,当时他们是想突破300人(的上线)大关,如果有高二的学生去参加也可以充一下数。

  据了解,德阳二中依据学生期末考试的成绩,从高二的一班、三班、四班选出了47名学习优异的学生参加高考。为了让这批高二学生顺利参考,今年四月底,德阳二中举行了由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的行政会,指定专人负责这项工作,并由学校集体办理了报名手续。四川省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副主任薛道华告诉央视记者,“对于这种行为,我们将按照有关招生的规定对他们作出处理”。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