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王牌对王牌,谁是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宣传部 编辑:潘梓萌 浏览次数:

  ■通讯员桂云凤 钟慧茹 伍缘杰 陈宇霄 许超 达娃央拉


  最近,20间寝室经过角逐,获评我校“标兵寝室”。小编走访了其中4间,带大家一探“标兵寝室”的秘密。


种子选手1号:奇迹226



  院系:外国语学院


  年级:本科2015级


  寝室成员:陈歆忱 熊梦旭 周乐兮 熊麟睿


  亮点:双学位、多语言,学业社团我都行。


  格言:你努力,我努力,226能出奇迹!


  “你努力,我努力,226能出奇迹。”秉承这句格言,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歆忱、熊梦旭、周乐兮、熊麟睿一路拼搏,创造着226寝室的奇迹。在过去的4年里,她们共修读了8个学位,精通中、日、英、韩等多国语言,两人打算出国深造,另外两人则已保研至本校。


  陈歆忱是寝室长,热爱街舞,同时也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累计工时近百。熊麟睿作为226的开心果,关注热点时事,是当之无愧的寝室“新闻发声筒”。周乐兮擅长小提琴、板绘,学习之余也是文艺达人。熊梦旭爱好琵琶和中国舞,最爱花式夸奖室友。


  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陈歆忱等人注意学科交融,都修读了国际商务双学位。选择双学位意味着她们要在4年的时间里,学习104门课,修满203个学分。226为了完成这个艰巨的任务,将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她们没有懒觉和周末,见过刚开门的图书馆,也见过早上7点的东九。相互督促鼓励,坚持上每一堂课,她们最终全部拿到双学位,通过专业英语八级考试,雅思平均分7.25。


  学习之余,226活跃在学校各大学生团队,均获得过校优秀学生干部或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熊麟睿和陈歆忱还热心公益活动,在地铁站、送报点、老人院都留下过志愿服务的足迹。


  谈及如何在大学4年兼顾学习、学生工作和公益活动,226所有人都认为“规划”很重要,对自己的生活要提前规划,设立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


种子选手2号:国防根据地



  院系:国防生大队


  年级:本科2016级


  寝室成员:修梦雷 祝培然 王庆宇 胥博学


  亮点:体能好、文艺强,团结就是我力量。


  格言:我们是国防生,为国防而生!


  在华中大,有那么一群人,无论春夏秋冬,他们披星戴月,在训练场上挥汗洒血,他们的名字是国防生。国防生大队419宿舍的修梦雷、祝培然、王庆宇、胥博学用满腔热血为国防生代言。


  对于国防生来说,大学4年生活是跑不完的3公里,是单杠上的挥汗如雨,是队列场上的朗朗口号,也是气势恢宏的一首军歌。但是,国防骄子也能用勤奋把大学画出斑斓的色彩。


  修梦雷热爱演讲,积极参与多项国家级、省市级演讲比赛,还是校龙舟队的主力队员,多次在龙舟赛事中为校争光。祝培然把兴趣变成特长,加入国防生兵棋大队,多次代表学校参赛,在全国第二届“突破•舰队指挥官”兵棋推演赛、编队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他说:“兵棋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非常具有挑战性。”东北汉子王庆宇坚持锻炼,有着过人的体能,在2017国防生暑期基地化集训军事训中表现突出,获得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同时,他也是国防生长跑队的队长、16连的副连长。戴着金丝镜框,手握画笔的胥博学则打破了国防生都是“糙汉子”的刻板印象。他是手绘POP协会成员,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大学生活中每一个精彩的画面,也曾在蓝色梦想文化节获得优秀绘画奖。


  419成员关系融洽,一起自习、探讨习题,一起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他们每周进行内务整理,组织大扫除,保证宿舍整洁。在国防生内务检查中,419多次被评为优秀寝室。他们在外进行训练时团结协作,会互相照顾,在任何情况下都绝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我们早就是一家人了。”


种子选手3号:创业学习帮




  院系:材料学院


  年级:本科2016级


  寝室成员:刘演冰 陈申 吴平


  亮点:5项专利,创立公司,创新创业我家强。


  格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创新创业在我校蔚然成风。有这么一个寝室,成员都是“创新创业型学霸”。他们优势互补、互相帮助,在学习、竞赛、创业中取得了全面进步,用行动阐释“学在华中大”和“创新创业在华中大”。 他们就是材料学院611寝室。


  刘演冰是寝室长,也是名副其实的创新创业达人,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意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专项赛三等奖等。2018年,他就在7个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此外,刘演冰还成立了武汉体素科技公司。一边打理公司业务,一边狠抓学习,目前,他已成功保研我校。


  吴平号称“数理大神”“寝室大脑”,也是班级资助委员,曾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奖。他踏实完成每一个目标,如今已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陈申是寝室的灵魂人物,也是班级学习委员、启明特优生,曾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爱学习的他已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期待着进一步的深造。


  611最大的特点当属学习创业两不误。他们互帮互助,大学期间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10项、省级荣誉6项、市级荣誉5项、校级荣誉30余项,拥有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并且均以优异的成绩保研。


  无论是创新创业还是学习,他们都是最好的伙伴。“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在611成员看来,室友是大学期间的财富。陈申负责带动寝室学习,刘演冰负责创新创业,吴平则擅长数学物理、负责解决难题。各尽其能、互相理解、互相学习、互相竞争,这就是611成长和进步法宝。


种子选手4号:潇湘馆



  院系:光电信息学院


  年级:本科2015级


  寝室成员:何玉婧 熊佩 唐世镇 王垚元


  亮点:证书满地、名校深造,一不小心就“炫富”。


  格言: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由光电信息学院何玉婧、熊佩、唐世镇和王垚元组成的522寝室,大学4年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6次,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目前1人保研清华,两人保研华中大,1人出国深造。她们漂亮的成绩单,被许多人点赞。


  为何各类荣誉都集中于522?她们笑着说,一个人的智慧有两种体现,一是天赋异禀,二是天道酬勤。对522来说,荣誉的背后是数不清的挑灯夜战和日复一日的刻苦钻研。上课坐前两排,下课找老师,图书馆苦读,宿舍书桌前写作业,熄灯后的寝室里还要讨论……无论是学业问题的探讨,还是论文写作中的推敲;无论是备考经验分享,还是对前途的斟酌,寝室成员都会互相帮助。“我如果9点半不起床,她们会把我打起来。”何玉婧笑着说。正是在这样的学风影响下,寝室共同进步,最后高调“炫富”:获奖证书铺满地,让人眼花缭乱,全部进入名校深造。


  学习不忘做公益,522她们可不是闭门读书的书呆子。公益实践是522寝室的又一亮点。公德长征、爱心卖报、关爱敬老院、社区阳光行、雷锋月、守望马吉米等活动都少不了她们的身影。4人累计参与义工活动50余项,累计工时350余个。她们说,在义工活动中,可以看到一些日子过得不怎么好的人,义工服务可以为他们解决一部分困难。当代大学生可以通过这种深入实践、奉献自我的活动,进一步成长并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