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丨SICANIGHT:喻园舞台上的世界风韵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记者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王翊 摄影 记者团 齐梦媛


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晚七时整,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sica留学生新年晚会。来自各国的国际学生带来了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厅内早早座无虚席,校领导,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晚会分为三个章节:美丽逐梦季、绚丽民族风、华丽新篇章以及最后的合唱结束曲。第一个篇章,由时装秀起始,来自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等等国家的学生穿上自己民族特色的服装,或迈着T台模特般专业的台布,或摆着雷鬼搞笑的pose,让人觉得惊喜连连,台下掌声不断。之后观众们欣赏了喻园舞社的带来的舞蹈表演,能源与同济医学院同学们的英文歌串烧与越南舞蹈。





在第二、第三个篇章中,我们观赏到了来自各国的同学们对于民族文化的传承与表达。《古琴独奏:酒狂》重现了中国魏晋文士的狷介与才情,巴基斯坦舞蹈“融合”让我们体味到东南亚诡谲神秘的宗教热情,斯里兰卡的桑巴与肚皮舞仿佛带着我们穿越到那个雨林遍布,有着长长海岸线的国度。除此以外还有中国的国粹——京剧,南太平洋的呼啦舞,由来自中国、毛里求斯、厄瓜多尔等七个国家师生表演的“国际版”茉莉花,蒙古国摔跤表演,中文歌串烧,令人目不暇接。





斑驳陆离的灯光,映射在表演者身后美轮美奂的背景荧幕,两侧随着高潮迭起的烟幕与气泡,这些精心布置的舞台效果同样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着最后由多国乐曲采样剪辑的一曲《shapeofworld》的结束,整场两小时的新年联欢晚会拉下了帷幕。台下掌声,尖叫与口哨声不断,还有不少观众奔向舞台,与表演者们合影留念。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