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灵动,感受“立体构成”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建规学院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线动成面,面动成体,线面体之间碰撞摩擦,能产生怎样的火花?建规学院设计学系环境设计专业一年级“立体构成”作业展带你走进三维世界,感受不一样的空间意象,领悟别样的视觉魅力。


作品:风帆——线立体构成


设计者:张毅成、赵以宁、江紫婷、朱笑天、朱傲奇、粟宏苗、范子需


设计理念:大小不同的四边形螺旋上升,结合木制骨架与软线风帆,形成高低错落的结构,具有不断向上进取之意。



HALF.HALF——线立体构成


设计者:周桐哲、杨洲宁


设计理念:低与高相连如同人生,上升,联系,交织,生而自由却无法分割。



翡翠珠——面立体构成


设计者:王相粤、李雪晴、黄耀宗、骆世龙


设计理念:以宿舍的盆栽翡翠珠为原型,表达生命的美好,歌颂自然的美丽。内部螺旋上升的半圆,俯视呈现放射状,体现生命体美丽的内在及对阳光雨露的邀请。



百老汇爵士乐——面立体构成


设计者:李毓佳、蒋恩雨


设计理念:整齐严谨的街道布局、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充满活力的舞厅和爵土乐队,以及夜幕下流光溢彩、闪烁变幻的灯光。从其他方向观看作品时,会发现每一个面都是独立的、复杂的,是对于蒙德里安原作的体现。但在设定好的观看点上,每个面杂乱无章的线条将会重叠整合,前后构成一整块完整的立面。



流叠——面立体构成


设计者:陈盛怡、杨依柳、李雪靖、易冠君、李佳龙、袁铨鸿


设计理念:以梯田为原型,加之抽析、变形。灰黄色柔和的色调体现大自然的和谐柔美。变换又内含规律的层与层之间,是自然万物不断更迭留下的时间宝藏。



律动——线立体构成


设计者:黄晨、肖书琪


设计理念:结合六芒星的布局富有神秘感,蕴含着神秘力量,具有‘守护’、‘永恒’等含义,将音乐与线性相结合,通过灯光闪烁的频率来体现节奏。


白•塔——线立体构成


设计者:卢钰琪、袁密


设计理念:“线”来表达一种现代式风格,一条条线构成一个面,但多个由线组成的面在不同角度重叠在一起时,会出现“漩涡,交叉”等不同的线形样式,以直线刚硬戏剧性地产生了曲线的柔美。



木倾一点长——块立体构成


设计者:李雪晴、王相粤、黄耀宗、骆世龙


设计理念:木头的纹理,以及其本身散发的香气都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受日本建筑师隈研吾的启发,四个方体错位穿插,使人在不同角度感受到平面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空间的变化。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