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丨用和弦奏一曲毕业歌——机械学院毕业设计展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记者团 编辑:汪泉 浏览次数:

■记者团 肖童


转眼又是一届毕业季,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2019届用饱满的热情以及对未来的期许用设计谱写了一段艺术乐章“和弦”。每一位同学的毕业设计都是一节音符,节节相扣,谱出美妙的和弦之乐。希望那流淌出来的音符也能奏响你们的心弦,化成瓣瓣心香。





作品名称:毕业展厅设计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3班 席雨辰

指导老师:陈雪


作品简介:以华中科技大学2019届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毕业作品展的展厅设计与规划为设计背景,就校园临时展厅的可变性设计做出初步探究。确定“和弦”的主题,寓意每一位同学的作品都是构成和弦的音符,节节相扣,缺一不可。同时由和弦共振可以联想到弦理论和宇宙,寓意同学们充沛的想象力与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作品名称:“和弦”---毕业设计画册设计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2班 朱杰

指导老师:朱志娟


作品简介:这本集合了2019届同学们所有作品的画册,在音乐的和弦之音表面下隐喻的,是由和弦共振的方式所联想到的弦理论与宇宙时空,衍生出来的多元宇宙和多维空间的意象,这些都寓意着同学们充沛的想象⼒,与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作品名称:hmi汽车交互设计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1班 刘佳馨

指导老师:曹颖


作品简介:重新构建适合自主驾驶未来的驾驶体验,将定制化和信息化的生活事件同步到个人车辆上,系统可以以最无缝的方式对下一个目的地进行即时估计。人们能够在不受视线干扰的情况下,更直接、更舒适地进行交互驾驶体验。将仪表信息同步至中控,去掉传统仪表盘显示,安装两个可变换中控大屏,分别对应两种页面布局和三种驾驶模式,为用户出行提供定制化服务。



作品名称:《驿亭茶道》品牌包装设计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1班 耿路

指导老师:龙韧


作品简介:设计以华科与蚂蚁茶业的精准扶贫项目为研究载体,研究特有地域文化下的茶叶品牌包装设计。从自然风物、历史人文、少数民族等几个方面对当地文化进行因子提取与筛选。利用提取后的因子创造品牌故事,并结合文化因子与品牌故事进行视觉设计。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品牌视觉形象。此次设计将文化通过产品包装推向市场,以一种崭新的面貌传播弘扬当地文化,并帮助蚂蚁堆的经济建设,用设计创造价值。



作品名称:“楚韵”文创产品设计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1班 伍玙璠

指导老师:黄朝晖


作品简介:以武汉地域文化和湖北省博物馆内藏品为基础,进行文化元素的挖掘,文化故事的创造。将古代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融入文化元素,进行现代化设计,转化为现在日益流行的手账所需要的产品。以鹤为造型的玻璃笔,以黄鹤,楚河,博物馆内的编钟,洗杯为元素提取的彩墨,以及手账所不可缺少的纸胶带,本子等,以此为系列文创产品进行设计。



作品名称:青少儿的可编程夜灯--十二生肖系列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3班 缪欣君

指导老师:朱志娟


作品简介:当下STEAM教育成为教育一大热潮,然而市面上却缺少真正为孩子设计的STEAM教育产品,本产品将十二生肖融入现在最流行的3D夜灯中,加入可编程的技术支持,配合课程教学,让孩子们在学习编程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让孩子们在做中编、编中玩、玩中学。



作品名称:冬虫夏草单药知识宣教动画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3班 周骏一

指导老师:雷田


作品简介:根据冬虫夏草几个生产区域的虫草文化进行提取,对官方、民间关于虫草起源的故事进行收集整理,针对观者性格特征进行分析,结合虫草文化的背景进行动画的创作。这个设计基于用户角色的单药可视化设计希望能让更多的观者及用户通过动画更加简单易懂的了解冬虫夏草以及它的来源及药用知识。



作品名称:“Nose”宠物智能项圈设计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1班 付家豪

指导老师:曹淮


作品简介:“NOSE”是一个宠物项圈设计,针对人们家中有随处小便问题的猫狗。“NOSE”的主要功能为GPS定位和释放宠物信息素,它可以通过GPS定位,扫描用户家中的户型图并呈现在配备的手机客户端上,用户可以上面设置所有区域的名称,并在APP上选择“不允许小便”和“允许小便”的区域。当宠物佩戴它进入到“不允许”区域时,它会释放一种搭载不能小便的香味信息素来掩盖异味,促使宠物不在在该区域小便,当宠物进入到“允许”区域时,它会释放一种从宠物排泄物中提取的信息素,促使宠物小便。由此使用一段时间后,宠物们便会养成在固定区域大小便的习惯。



作品名称:BEAMS--辅助治疗抑郁症的可穿戴设备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1502班 严小龙

指导老师:吴磊


作品简介:AR根据不同环境对环境进行变化,主要是针对抑郁症患者消极的思想而不愿与外界交流,通过AR游戏这个功能引导他们忘记眼前焦虑,还有OLED屏幕可以投射出感。应情绪灯和舒缓的视觉效果,为眼前的环境主动调节。



作品名称:琥珀天使

作品作者:机械学院产品设计 艾欣

指导老师:陈雪


作品简介:Black Box是一款赛博朋克题材角色扮演游戏,由学生开发者自主开发完成。游戏中,你将扮演一个网络黑客,日常工作就是执行从暗网上接收的任务以及入侵目标公司的系统窃取信息。在Blackbox的游戏中,你将经历未来社会中一名黑客的悲欢人生,并且在酣畅淋漓的打斗中体会无穷的乐趣。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