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我的父亲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宣传部 编辑:程亚楠 浏览次数:

父爱是一把大伞,无声无言,为我们遮风挡雨。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秀一秀父亲的帅照并把心里话告诉他吧!



同济医院蔡转教授:我的父亲是蔡和森。我对父亲的印象不是太深,因为父亲牺牲时我才三岁多。不过,有一件事我记得很清楚,大概是一九三一年四五月间的一天,同在香港从事地下工作的母亲抱着我坐在轿子里上山,后面跟着一位个子高高的身着长衫的男子,我想那应该就是父亲。那也是父亲给我的唯一记忆。



校机关职员辛国胜:我的父亲叫辛忠贵,是一名共产党员,早年参加革命。父亲是个节俭人,从来没看他穿过皮鞋,衬衣领口破了照穿,喜欢穿军球鞋戴军帽,父亲在战争中负过两次重伤,一次是被炸弹弹片击中头部,另一次是右肩胛被子弹击穿,走路时右肩低,左肩高。小时我伏在他身上,会摸他身上的枪眼玩,他走路快、话不多,只告诉我们多读书,要有文化。父亲为人和善,小时候每次和他出去大家都尊重他,感觉父亲和他们很要好。



电信学院本科生丹路克(斯里兰卡籍):我九岁那年,爸爸告诉我,我要跟他和妈妈一起去中国。我对此非常惊讶,因为我从没想到自己会去那么远的地方。在我渴望探索世界之前,爸爸就给了我了解这个世界的绝好机会。我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读了三年,也正是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从十岁起就能用汉语交流。之后,我和爸爸又回到了斯里兰卡,我依然在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时光飞逝,在我高中毕业,并且在斯里兰卡通过了HSK4级考试后,我又回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我父母非常开心,我知道爸爸打心底为我骄傲,因为我成功抓住了他给我的机会。爸爸,您给予了我生命里最美好的事物——您的时间、您的关心和您的爱。正是这些,让我很幸运地在渴望探索世界之前就能了解这个世界;正是这些,让我很幸运地像您一样成为了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名学子;正是这些,让我很幸运地在事业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能喊您一声父亲,我无比荣幸。祝您父亲节快乐!



人文学院本科生肖馨宇:那时候我还没有上幼儿园,爸爸每天早上都会带我去“锻炼”,妈妈的镜头里下留下了每一个充满爱意的瞬间。虽然现在和父亲拥抱变少了,但儿时脸庞父亲的温暖还在。



能源学院本科生谢鹏湛:希望老爸健健康康,每天开心。看您稳操胜券的笑容,做什么事都会一帆风顺!



计算机学院本科生肖雅彤:在看到这张照片之前,我从没有想到平日里严肃的父亲曾经也是追星的港风少年。自那以后,我就特喜欢缠着父亲听他讲过去的故事。



人文学院本科生郑一洋:同学们都说我爸爸长得很酷,一定是个脾气暴躁的爷们。但其实爸爸心里住了一个小公主,非常的温柔善良。对我的性格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我爱反差萌的父亲,祝他节日快乐!



生命学院本科生袁彦之:家人北京出游,父亲笑得像个弥勒佛,虽然身材不像,让我十分羡慕。希望我的父亲永远都这般开心,永远有一颗童心,有孩子般顽皮的笑容。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



电信学院本科生陈晨:我也经常幻想,当我们的挚友们都成了人父,是否还会有畅意欢聚的时刻。父亲翻出这张相片,和我说这是他和他的大学同学们的聚会,大家聊起育娃经验都很自然。成为父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同样也需要向其他父亲们学习。孩子不是自由的枷锁,而是爱情、友情、亲情的催化剂。



人文学院本科生鲍恬恬:炎炎夏日,心静则平,和父亲最大的乐趣莫过于斗棋。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我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在父亲的教导下,最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张照片里,父亲正凝眉思索破我的局。



管理学院本科生王若舟:我记得当时父亲正在给母亲拍照,他笑得很幸福,我就不由自主打开了相机,留下了这一幕。想起一句诗,“你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下看你。”我希望能够就这样默默地陪伴在父亲身边,看他看到的风景。



管理学院本科生李筱红:当你老了,成为父亲的父亲,劳动的步伐依旧健硕,脸上堆起的笑纹依旧淳朴。你不愿停下耕作的脚步,你热爱脚下这片泥土。自然的生命力从未从您身体里消失,老去的只是年龄。


(内容由《长江日报》、国际教育学院及师生提供。)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