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QQ之星,翩然起舞于生活的舞台
发布时间:2003.03.07

来源:宣传部 编辑: 浏览次数:

   

    在一个细雨纷飞的午后,梁芸应约而来,见面时一个真诚的微笑立即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来自新闻学院的这位大三女生刚刚获得“2003QQ之星大赛”QQ新秀称号,此刻她静静地坐在我们跟前,聊起了这次大赛的过程,还有她的感受和她的人生。

                   QQ,缘来是偶然

    梁芸参加“2003 QQ之星大赛”的过程说来有趣,都是广告惹的祸。
    此次比赛去年由深圳腾讯公司举办,以展示新一代青年的风采和形象、进一步推动中国互联网的普及和发展为口号,抓获了众多Q人类的心。选手通过网上报名或邮寄方式报名后,根据报名资料进行预选,每地区选拔10名参加初选,从中产生68名选手前往上海进行复试,然后决出10名选手参加最后总决赛,竞争激烈可想而知。
    平常上网时,梁芸总看到有这些QQ之星大赛的广告弹出来,开始时觉得好烦的她后来有些心动了,就把照片传了上去,不曾想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代表湖北赛区到上海参加复赛的5名幸运儿之一。“参赛前没具体想什么,只是觉得好玩,想去玩一下。我没有太多的经验,自认为不占优势,也就没过多地考虑成绩。”如此轻松?——或许这是这份平常的心态让她最终登上领奖台。
切洋葱,技术一流
    1月27日,QQ之星的总决赛在湖南电视台《快乐大本营》节目组录制,共分为4个部分:自我介绍、才艺展示、机智问答和颁奖仪式。与其他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不同,梁芸是唯一一个大学生,此前参赛的经验仅限于去年的武汉晚报形象大使的评选活动,她何以闯过这并不轻松的三关呢?“在大学生艺术团的演出增加了我的演出经验,也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吧。”
    回忆起比赛,她记得当天本来是5分钟的舞蹈,可音乐出了点问题,结果只跳了一分多钟,感觉当时时间很紧,并且舞步还和不上拍子,完全是临场发挥。切洋葱是梁芸在比赛中碰到的一道考题,以前她可是从来没切过洋葱,结果第一次切就切得很好,让评委觉得是行家里手,“我很得意!”对自己当时的表现,她面显得色。
    记者要求她谈谈自己相比于其他选手的特色时,她说:“她们当中有很多都是模特,普遍没有特别高的学历,而我不同,我是一名本科生,来自国家重点大学。其次是由于她们接触社会较多,所以身上,特别是道德修养上,世俗化的东西多一些,我更多的则是带着学生的单纯。”


                   重点大学,让我引以为傲!

   “我是一个重点大学的学生,让我引以为傲!”采访中梁芸多次提到这句话,她觉得重点大学学生的素质是自己获奖的重要因素。完成自己的学业,这是她的第一选择,因而获奖后梁云的生活一如从前,她推掉了那些些演艺界人士的合作邀请,“我觉得在大学就应该多学习,妈妈告诉我有许多人真正工作后又去继续学习,这样何必呢?所以我没去拍戏而继续学习。” 努力学习,和许许多多的华中大学子一样,这也是梁芸所崇尚的大学生活。
    在学校的生活很紧张,基本上被上课和练功的时间占据了,有时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对舞蹈梁芸可谓既爱又恨,跳舞很多时候枯燥乏味,练功非常辛苦,不过另一方面,跳舞时,她能陶醉其中,用心去感受自己的作品,那时候又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父母是同济医学院的老师,因为父母不赞成,她小学四五年级时中断了从小学习的舞蹈、表演,直到高二才又开始继续学习。她没有崇拜的偶像,但是很喜欢黄豆豆、张志和杨丽萍的舞蹈。
    和所有年轻的女孩一样,梁芸也爱上网、看书、看电影,因为这些都与她的专业相关。“一个外向、活泼的人,镜头前有一定的亲和力,总之从性格上来讲,很适合从事新闻工作!”梁芸简单的勾勒了自己的性格。
    喜欢电视,喜欢新闻,喜欢忙碌的生活,做梦的季节,梁芸坚信前面一路阳光。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