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徐捷的三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土木学院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詹奥


徐捷,土木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英国拉夫堡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是建筑3D打印/机器人建造。2017年获评“校三好研究生标兵”,2018年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我应该是属于相对全面的类型吧。”当问及特性,徐捷如是说。学术科研、学生工作和公益活动,他都不落下,样样精通。徐捷曾担任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在任职期间,还发表了SCI A类论文;他对新事物总是充满好奇,新的idea,新的挑战,化兴趣为动力,连续拿了4项专利;他对生活充满热爱,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多重身份的切换,徐捷从“不得不”逐渐转变为习惯条理化自己的生活。“我喜欢将事情做个清单和提醒事项,睡前会核对一下,手机也会设置提醒功能。如果事情很多的话,临时想起什么事,我也会记录下来”,他分享道:“这样能提高我的工作效率,能让我在短时间内完成很多事。


广度和深度兼得,徐捷在多方平衡发展上做到了极致。同门介绍他是“出差都在看论文”的男人。“我觉得有的时候要把自己逼得狠一点”,他说道:“别人学习的时候我在工作,别人玩的时候我在学习。因为做学生工作很忙碌,尤其是当主席,需要参加许多全国性的会议。曾经有一个月我一连四个周末都在天上飞来飞去,一下飞机我就得抓紧敲论文,力求赶在截稿前完成。”为了利用途中的间隙进行工作,出差的时候,他也会尽量选择搭乘高铁动车,以便两不耽误。


博士生涯也会崎岖。“撑不住的时候就想想习总书记,肩负治理一国的重担。当然,主要是我的身边有一帮一起努力的朋友,与他们共勉,给予正能量,如此这般心态会更加坦然,也更加珍惜身边的人和事。”


谈及此次荣获全国高校“百佳研究生党员标兵”时,徐捷说:“仍需不断努力,践行我的三个关键词,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板凳坐得十年冷”,党性与学术的双向提升是新时代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党旗领航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做一个又红又专的博士,徐捷一直在路上。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