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彭礼堂教授:关爱英雄烈士后代教育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06

来源:法学院 编辑:向梦丹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卢颖异


“我花了十年时间把‘黄麻学子万松教育公益’做得特别棒,我想我也一定能花十年或更长的时间把‘关爱英雄烈士后代教育爱心公益’做得顶呱呱!”法学院彭礼堂教授说。


彭礼堂投身于教育公益事业十余年。他以自己的家乡湖北省麻城黄冈为起点,一点点将“黄麻学子万松教育公益”关爱的对象扩大到武汉市、湖北省、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的大中学孩子当中。



彭礼堂教授探望夏思思烈士儿子



彭礼堂教授探望产前的彭银华烈士妻子



彭礼堂教授探望罗桂梅医生家属


疫情爆发后,同处于疫区中心武汉的他再一次将目光投向了此次抗疫英雄的子女身上。从今年3月开始,彭礼堂陆续联系上了夏思思、彭银华、黄文军、罗桂梅、程东升等抗疫英雄的家属,将“黄麻学子万松教育公益”进一步覆盖到疫情中英年早逝的英雄后代,着手长期关心和帮助这些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开展关爱英雄烈士后代教育的初期,武汉仍然严格限制出行,彭礼堂只好采用建立“关爱英雄后代教育爱心群”的方式,通过网络联系关心帮助英雄家属,除了为他们筹集款项提供物质帮助外,更多是注重安慰鼓励英雄家属,给予英雄家属们精神上的支持。在武汉抗疫的几个月时间,彭礼堂不仅积极参与学校社区突击队进行入户登记和网格值班,还参加了九峰烈士公墓夏思思烈士的现场葬礼,去医院迎接彭银华烈士女儿的出生。当疫情好转,各地交通逐步解封后,他和夫人一道第一时间去武汉蔡甸江夏、孝感大悟、黄冈麻城走访夏思思、彭银华、黄文军、罗桂梅、程东升等各位英雄烈士的后代和家人,带去慰问金,鼓励他们热爱生活,继续勇敢前行。


“关爱英雄后代教育爱心公益活动”刚刚起步,但英雄家属的精神抚慰任务还相当繁重。彭礼堂在长期坚持投身教育公益的同时,也利用自身的平台和力量,鼓励感染更多的教育爱心人士加入这个公益群体中,长期、持续关爱英雄家属和后代成长,和英雄烈士家人和后代一同前行。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