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霖屹:用信仰的力量驾驭青春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学工部 编辑:史梦诗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冷娇 付洪涛


6年华中大求学生涯、近10个省份的政务见习和社会实践、15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5篇SCI论文、2项发明专利……这些数字背后,是22级博士新生向霖屹的不懈奋斗路。



向霖屹,中共党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学业成绩位列前3%,多次受邀参加国际会议,参与多项学科竞赛并获奖,发表5篇SCI论文,申请2项发明专利,参与成果转化数百万元,获校青年五四奖章。担任党支书期间,被评为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标兵,所在支部获评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青马工程,连续3年前往北京、浙江、四川等多地开展政务见习。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实践足迹遍布西藏、新疆等7省份,所在团队获“三下乡”社会实践国优团队。曾参与军运会等志愿服务,加入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院先锋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时长达150小时。


坚定理想,信仰指引青年成长


——他努力做凝聚集体的引领者。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他策划组织多次实践、调研、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党员1+1活动,对接帮扶困难同学20余位。他还组织支部成员一道,创作《青春·党员》、《双碳目标,有我!》微视频,组织开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党史微课堂、读书分享会等系列研讨活动,利用B站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支部。党支部事迹先后被《楚天都市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等校内外媒体报道。



——他努力做躬身实践的青马人。他深入祖国大地观察、服务、调研,连续三年前往北京、浙江、四川等多地开展政务见习,赴北京、新疆、西藏、四川、江西多地开展实践调研,深入了解我国的国情社情民情,所在实践团队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向霖屹说:“很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了我机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实践调研后,他在校内外积极宣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华中大故事,让党的声音深入青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砥砺奋斗,勤奋铸就青年梦想


六年求学,矢志如一。本科期间,他便投入“第二课堂”实践,通过实验室、学科竞赛等方式锻炼科研本领。大二的暑假,他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篇论文,投稿至第43届国际清洁能源技术会议并受邀前往美国作口头汇报。向霖屹说起这次经历,仍然记忆犹新:“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议,第一次在国际会议上作口头汇报,收获很多。而能有这样的机会得益于在华中大遇到的老师们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



投身国家重点领域是他坚定不移的选择。研究生阶段,向霖屹把重心放在科研上,踏踏实实静心做着自己热爱的科研工作。两年内,他发表了5篇SCI论文,申请了2项发明专利。他始终牢记他导师的叮嘱:“在研究生期间做研究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因此,他很早就决定要读博,继续深造,希望能在所研究领域取得突破,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要而奋斗。


对话未来,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需求


当谈到读博阶段的规划时,他十分明确地表示要继续潜心投身科研,求真学问,既是实现自己的科研理想,更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作为华中大青年党员,他还希望能够继续参与更多的社会志愿服务,发挥青年人的热情与活力,同时也将团结凝聚身边同学勇当奋进先锋,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无论是科研还是社会服务,他总是一马当先,积极投入满腔的热情。希望未来的他能得偿所愿,尽情释放自己的光与热。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