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后勤人”熊蕾:师生事 无小事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总务后勤处 编辑:范千 浏览次数:

■ 通讯员 孟欣蕊


为弘扬教育后勤人扎根一线,做“匠人”、传“匠心”、铸“匠品”的工匠精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在全国教育后勤系统开展“2022年度最美后勤人”推举活动,我校总务后勤处物业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学生公寓(宿舍)物业服务部经理熊蕾获评,也是湖北省高校唯一获奖的“最美后勤人”。



开朗热情,真诚和善,她是知心阿姨;废寝忘食,奔波劳碌,她是公寓大家长;春去秋来,寒暑昼夜,她给予同学无私呵护……


通讯员 许铭 摄


责无旁贷,贴心服务尽职守


熊蕾毕业后就在华科大后勤工作,一干就是21年。她秉承严谨认真、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把最好的青春时光奉献给学校后勤事业。坚守公寓服务工作,她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是学生贴心人。21年的磨砺沉淀,服务育人是她的工作追求。


初到公寓,虚心请教同事、与学生座谈,她利用休息时间边学边干;应急处突,彻夜守候在封控学生楼栋,她顾不上已隔离一周的家人;雨季汛期,不顾狂风暴雨坚持夜查,她陪不了在家的孩子。在熊蕾的带领下,宿管队伍职业化水平显著提升,学生公寓区域环境明显改善。爱与服务同行,情与责任并举,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她撑起校园公寓安全,为华科大校园平添温情。


服务育人,建课堂重实践


以党支部为载体,以劳动教育为抓手,促进学生成才。熊蕾求教专业人士,组织设计劳动教育课件,带领团队利用周末时间,开展生动有趣的劳动教育课,从内务整理到公寓卫生实践,引导同学在劳动中了解校史校情。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她联合学院开展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与师生共同美化零星地块、捡拾砖块,在公寓种植花草美化微环境,开展疏散安全逃生演练活动,组织党员参与校园树干刷白、喻家山消防通道捡拾枯枝等志愿服务,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全力营造服务育人氛围。


以生为本,落实一站式服务


推行“一站式”服务,打造“有困难找宿管”服务品牌。学生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找到值班员阿姨,联系解决问题。住在韵苑17栋的一名同学误把手机扔进垃圾桶,心急如焚地找到熊蕾,她立即电话联系校园环卫部门,协调垃圾转运车折返,将10余吨的压缩垃圾倾倒至地埋站,历时2小时将手机找回。同学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眼含热泪鞠躬以表感谢。


开学季,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一位新生家长找到迎新现场的熊蕾,打听床上用品如何购买,她立即帮忙联系,并亲自将棉絮、被单等用品送至学生床位,家长连连感谢,熊蕾笑着说“有困难找宿管,这是应该做的”。



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她的身影“闪现”在公寓各个角落。迎新检查,答疑解惑,疏解新生家长的“不放心”;学生座谈,协调反馈,积极解决学生诉求;师生咨询,安抚情绪,热情接待;她用行动守护华科大学子,提升师生归属感、幸福感。熊蕾总说“师生事,无小事,学生服务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必须得更用心才行,让学生就像回到自己的家!”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