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留学签证:美国签证官与学子面对面
发布时间:2005.12.17

来源:记者团 编辑:王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记者团 李菁 报道) “第一次就顺利通过的秘诀是什么,服装和言行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么?”“是不是不同的面试官会有不同的标准?”12月16日晚,美国驻华领事馆副领事MR.Jamie.Fouss和Russell.Menyhare在一号楼报告厅为计划赴美留学的同学们讲解了获取签证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美国欢迎外国学生。”讲座一开始,Russell.Menyhare就强调了这一观点。之后,Russell澄清了一些关于签证的“流言”,包括中美关系状况影响中国学生获得美国签证的数量,中国学生的签证是有配额的,9.11后美国的签证政策有所改变,签证官每天只签发一定数量的签证等。

    “事实上,留学生每年为美国带来100亿美元的收入,这对美国是很重要的。” Jamie说。 

    据Russell介绍,目前有超过60000名中国学生在美国求学,全美的研究生中有5%是中国人。公立学校的学费有3/4由美国的纳税人承担,私立学校的学费50% 来自社会的捐款,学生可以获得各类奖学金,每年的生活费用至少为3万美元。是否有能力支付自己求学的费用是签证官重点考虑的问题之一。
 
    此外,签证时涉及的主要问题还有为何选择这门课程和导师,你打算如何使用你的学位,毕业之后打算回国么?Russel提醒大家,为了不耽误入学,最好提前2个半月申请,可以先从网上申请,在面签时记得带上入学通知、SEVIS收据,资金证明。而近期内的巨额存款对签证没有任何帮助。 

    Jamie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 对中国学生签证的拒签率一直在下降,远远低于申请商务旅游等其他签证。面签之前不必特别地准备,“be yourself,tell the truth。” 即使第一次被拒签,也不必特别沮丧,他还经手过被拒签5、6次的人,最终还是获得了签证。有学生对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能否获得签证表示担忧,Russell表示这并不是决定因素。因为许多同学的问题都出于对网络上信息的求证,Jamie笑言“always the internet。”
  
    Jamie还透露每个签证官在“上岗”之前都会经过特别的培训,签证的发放标准是根据一定规则的。他们确实会先入为主地把每个申请者都想象成具有移民倾向,因此,最重要的还是要让签证官们相信,你能负担你的学业并且学成后会回国。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