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12日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档案馆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2005年12月12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微光机电系统研究部和能源学院合作,共同封装出1500W超大功率LED光源。此光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功率的LED光源,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2007年12月12日,卫生部公布首批20家“数字化试点示范医院”名单,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榜上有名,也是湖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2014年12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朱明强教授和黄振立教授合作的论文《具有高荧光开关速率和开关比的三叉戟型二噻吩乙烯-苝单酰亚胺组装体》(A trident dithie-nylethene-perylenemonoimide dyad with superfluorescence switching speed and ratio)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2016年12月12日,知名建筑媒体Dezeen评选出2016年全球十佳公共建筑。中国唯一入选的作品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建规学院李保峰教授团队设计的湖北郧县青龙山恐龙蛋遗址博物馆。


2017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武汉考察期间,来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与20多位肿瘤专家“站谈”,并到附属协和医院专门看望白血病患儿,与肿瘤专家深入交流攻克癌症等问题。


2017年12月12日,国家孔子学院总部在西安举行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华中科技大学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合办的坎特伯雷院孔子学院喜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