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13日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77年12月13日,华中工学院举行1977年科学报告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科学大会的召开。党委书记朱九思代表党委就如何开好这次科学报告会,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搞好科学研究、提高师资水平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1980年12月13日,华中工学院研究的拓溪水电站水库优化调度方案获得电力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等部门的好评,该项方案成功地应用马尔科夫决策规划等优化理论,在国内第一次成功地应用优化理论实现水电站水库的优化调度。


1991年12月13日,华中理工大学固电系半导体教研室和专用集成电路研究所合作研制的Hu8801音乐计时集成电路芯片通过鉴定,该芯片为国内首创,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2002年12月1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嵌入式系统专题竞赛的颁奖典礼上,华中科技大学参赛队喜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2005年12月13日,科技部发布《关于认定28个单位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的通知》,华中科技大学科技企业孵化器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为湖北省高校中第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2014年12月13日,在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决赛上,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舒玉彪和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毛鸿伟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这是我校本科生首次获此头衔。


2019年12月13日,华中大学子在“智荟杯”2019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算法赛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2021年12月13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公布了2020-2021年度“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获奖名单。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主任骆清铭院士团队获得技术发明类的一等奖,获奖项目为荧光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关键技术及应用。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