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12月22日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 编辑:张思晗 浏览次数:


1989年12月22日我国第一个“并行计算研究所”在华中理工大学正式成立,它标志着我国计算机科学发展走向了一个新的领域。


1990年12月22日由华中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外设教研室牵头主持的“垂直磁纪录技术研究”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通过了国家计委、国家科委、国家教委和机电部的验收。


1990年12月22日 华中理工大学计算机系外设教研室两项科研项目“STW-1型5.25英寸(1英寸=2.54厘米)温盘伺服道录写装置”和“音圈电机综合测试仪”通过国家鉴定,均达到当时国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


2000年12月22日第四届中国医学科学奖授奖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名誉院长裘法祖荣获第四届中国医学科学奖。裘法祖是该奖的第5位获得者。


2001年12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黄石校友会成立。


2007年12月22日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公布评审结果,华中科技大学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具备为社会提供公证数据的资质。


阅读往期【70周年校庆·校史上的今天】栏目内容,请点击以下网页链接或扫描以下二维码。

http://news.hust.edu.cn/qsznxq_xssdjt.htm

(文字由档案馆王涛整理,栏图由宣传部陶然设计。)

学校微博
单周单篇点击量排名